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财政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2021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工作再获省财政厅表扬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3-01-06 10:57:14访问量:字体

近日,省财政厅下发《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反馈2021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工作情况和做好2022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苏财资〔2022〕209号),对在2021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考评中成绩突出的26个市县财政部门予以表扬,张家港市财政局成为苏州大市范围唯一获表彰的县级市。至此,我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工作已连续五年获省财政厅“点赞”。

2022年,市财政局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精心谋划、认真准备,采取三项举措扎实开展编报工作。

一是统筹推进,明确编报职责。前期,加强规划协调、坚持系统观念,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2月,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相关经办人员居家不离岗,办公不松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二是依托平台,提高工作效率。依托资产管理系统“资产云”平台,结合决算数据情况,全面摸清资产“家底”,确保数据真实、完整、准确。

三是逐层审核,保证报告质量。守牢数据质量关口,采取责任单位初审、主管部门再审、市财政局终审的“三审”流程,将全面审查和重点核实相结合,发现问题立即溯源,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接下来,市财政局将进一步夯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基础,建立健全资产年报与资产月报、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等对比、审核机制,不断提升报告编制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