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财政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常征走进市财政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财政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3-01-10 09:10:41访问量:字体

1月9日上午,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市财政局举行。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常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报告。市财政局党委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委国企工委书记徐溪椿主持。

报告会上,常征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

就更好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常征指出,全市财政系统要全面深入“学”,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做到了然于胸,特别是要联系财政工作实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融会贯通“悟”,立足财政工作和党员干部实际,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求真务实“做”,精心培育财源,切实提高财政资金效益,全面激发财政工作活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徐溪椿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确保财政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精心组织实施,坚持学深悟透,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要紧密联系实际,服务港城发展,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工作业绩,为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贡献财政智慧与力量。

宣讲结束后,常征主持召开财政工作调研座谈会,局党委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徐溪椿汇报了市财政局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最后,常征对过去一年的财政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全体财政干部表达了感谢,并从“财政”二字出发,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既要明“财”,更要明“政”。财政局党委、市委国企工委要始终把准正确政治方向,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推进落实好各项工作。

二是既要理“财”,更要理“政”。要抓好资金调度,保障运转,同时抬头看路、献计献策,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

三是既要聚“财”,更要聚“政”。要抓好财政收入,集聚各方资源力量,激发国资国企等主体活力。

四是既要建“财”,更要建“政”。要健全更加规范的管理制度,营造更加健康的氛围环境,打造一支过硬的财政队伍,干出一番令人信服的工作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