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财政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走心”服务再提档,财务生态再优化——张家港财政首推“财务体检”机制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3-05-11 14:30:48访问量:字体

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全面上线以来,对预算单位的财务管理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为进一步提升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水平,防范财务风险,张家港财政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在全省首推“财务体检”机制。

一、定期发布“财务体检”指标。2023年,市财政局首次发布的“财务体检”指标体系(1.0版),主要涵盖三大类十四个方面的内容:内控管理层面,包括财务制度、内控制度、网络安全等7个方面;预算执行层面,包括行政成本控制、经费有无混用、“三公两费”情况等5个方面;财务核算层面,包括账务处理、对账机制2个方面。同时,根据各项指标的重要性程度进行赋分,以“体检”得分对预算单位的财务状况进行量化评估。

二、实施“互联网+入户”“走心”服务。为提高“体检”质效,对通过网络能够检查清楚的指标,实行“远程体检”“网上把脉”和实时指导;对必须“入户体检”的指标以及部分财务基础较差、人员配备不强、远程沟通不畅的预算单位,实施“一对一”上门服务,实行听取意见、答疑解惑和“问诊开方”。

三、“对症下药”开具“建议处方”。根据每个预算单位的“体检”情况,市财政局一个不漏地出具“财务体检”报告,并为预算单位提供个性化的财务优化和“保健”方案,帮助他们查漏补缺、实现“强身健体”,最终达到财务软硬件和人员配置科学、财务内控严格、报销审批规范、成本控制精准、定期培训到位、财务习惯良好、财务生态优化等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