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教育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文件
014178686/2024-00007
部门文件
教育督导
张家港市教育局
2024-03-25
2024-03-25
张教督办〔2024〕1号
有效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印发《张家港市2024年教育督导工作要点》的通知

张教督办〔2024〕1号

各镇(区)教卫文体办公室(综合办),各中小学、幼儿园,各责任督学:

现将《张家港市2024年教育督导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3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张家港市2024年教育督导工作要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教育的重要论述,紧扣苏州教育“十四五”规划重大目标任务,持续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张家港实践,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提供有力支撑。

一、推进我市政府教育履职工作。围绕苏州市委、市政府2024年度总体工作部署,综合国家、省、市对县级政府教育履职重要评价标准,兼顾我市教育个性发展要求,高质量推进我市政府教育履职工作。研制2024年度镇(区)政府教育履职任务清单,并认真组织考核评估,推动镇(区)政府切实履行法定教育职责,进一步深化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提高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水平。

二、组织开展全市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质量评价综合督导。注重问题导向,推动解决问题,以督促导、以导促进。对督导评价意见和建议及时梳理、反馈、督促整改,落实后续跟踪和持续改进机制,指导学校改进教育教学和管理,全面育人、科学育人,提升办学治校和实施素质教育能力,促进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三、实施校(园)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评估。依据《江苏省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评估实施方案(试行)》,组织实施校(园)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评估,不断完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评估制度体系,做好迎接县级市(区)实地督查的准备工作。

四、组织开展专项督导。按照省教育厅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常态开展“双减”督导,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体育美育工作等专项督导。实施义务教育学校“问需式”督导,以“点单”和“派单”相结合的方式,落实专项督导,助力学校破解发展难题,实现优质发展。着力推进《张家港市教师减负八条措施》,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

五、高质量实施评估监测。切实做好2024年各类教育监测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年度监测工作。做好评估监测相关事项的培训工作,确保全流程安全平稳。落实问题整改要求,完成质量监测报告撰写工作。

六、深入推进依法治教。严格规范行政决策程序,提升教育行政决策和行政规范性文件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升行政执法人员业务能力。继续开展新提拔校级干部法律知识测试、中小学教师网络法治轮训等重点法治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育工作者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七、深化督学队伍建设。部署责任督学关注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三防”建设和“进校园”活动情况。用好江苏省教育督导信息系统,切实开展挂牌督导,做好《督导印记》及相关工作经验、成果的梳理和总结。组织督学参加国家、省、苏州市各类培训,提升督学专业化水平。

八、全面加强教育督导问责。贯彻落实《教育督导问责办法》,强化督导结果运用,做好跟踪问效,形成工作闭环。强化以督促改、以督增效。充分运用问责手段,加大对整改要求不落实等典型问题的督办、通报力度,树立督导权威,推动督导“长牙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