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司法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文件
01417858X/2022-00034
部门文件
张家港市司法局
2022-05-20
2022-05-20
张司字〔2022〕53号
有效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开展乡村中小企业“法治体检”助力稳企复产专项活动的通知

张司字〔2022〕53号

各法律服务所:

为充分发挥基层法律服务熟悉基层、贴近乡村的职能优势作用,服务和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根据苏州市司法局、苏州市基层法律工作者协会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开展乡村中小企业法治体检助力稳企复产专项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现就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开展乡村中小企业法治体检助力稳企复产专项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目标任务

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根据专业特长组建基层法律工作者服务团队,免费为乡村中小企业开展全面法治体检。重点关注企业在复工复产、纾困解难方面的法治需求,帮助化解涉疫矛盾纠纷,维护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同时帮助企业加强源头治理,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促进企业进一步健康发展。

二、活动内容

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组织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团队每半年集中时间开展1法治体检专项行动:

(一)妥善化解纠纷。排查梳理企业面临的各类矛盾纠纷,并及时介入进行调处。对可能引发群体性、突发性事件的矛盾风险,组织专门力量予以化解。对因疫情防控而可能引发的后续矛盾纠纷进行提前预判,指导企业提前做好协调、沟通等,防止矛盾纠纷发生和激化。对可能涉诉、仲裁的,辅导企业做好起诉、申请仲裁、应诉等准备。

(二)加强源头治理。对企业生产经营各环节进行全流程法律风险评估,列出法律风险清单,坚持一问题一方案,对照风险清单一一授之于法律对策,指导企业及时落实防范措施。同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帮助企业有针对性地加强长效化管理。

(三)开展法律培训。通过举办讲座、座谈、研讨、以案释法等方式对企业从业人员进行法律培训,宣传与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合同管理、安全生产、劳动用工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指导企业依法合规经营。

(四)突出重点对象。要注重选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未聘用法律顾问的企业、矛盾问题困难多的企业等开展法治体检专项行动。

三、组建“法治体检”服务团

由张家港市法律工作者协会根据基层法律工作者的专业特长和执业能力,挑选出合适人选组建法治体检服务团,由法律工作者协会班子成员负责组织开展体检活动。法治体检服务团成员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服务导向,重点联系走访1-2家乡中小企业,努力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

四、“法治体检”要求

1.6月、10月底之前分别开展一次法治体检,制作《中小企业法治体检报告》,并报送司法局和市基层法律工作者协会。

2.为乡村中小企业开展的法律培训、法律宣传资料、问卷调查等工作要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及时记录,并提供给市司法局和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

3.要及时总结专项活动经验成果,积极发掘优秀案例,务求实效。

附件1:张家港市基层法律服务行业法治体检服务团成员

名单

附件2:张家港市基层法律服务行业法治体检企业名册

附件3:张家港市基层法律服务行业法治体检报告单

                  

                                                            张家港市法律工作者协会

                2022520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