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文件
01417874X/2024-00004
部门文件
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
2024-03-27
2024-03-27
张交法〔2024〕3 号
有效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印发《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污染防治督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张交法〔2024〕3 号

局污防攻坚专班各工作组,局属各事业单位:

为提升全市交通运输污染防治监管水平,督促企业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根据《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成立深入打好交通运输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的通知》(张交发〔2023〕68号),同时结合《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污染防治工作水平的通知》(苏交污防攻坚专班〔2024〕3号)等文件要求,局污防攻坚专班拟定了《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污染防治督查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附件: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污染防治督查工作方案

                         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

2024年3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污染防治督查工作方案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高全市交通运输领域污染防治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根据专班工作规则,结合《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污染防治工作水平的通知》等工作要求,现制定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污染防治督查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如下:

一、督查范围

(一)全市港口码头、靠港船舶、交通建设工程(管辖范围内的)以及机动车维修企业。

(二)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管理部门。

二、督查内容

(一)企业责任落实情况

1.船舶污染物送交接收以及港口码头自身环保设施建设等情况。包括靠港船舶是否按照规定进行污染物收集并送交,港口码头等是否按照标准配备运行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接收到的船舶污染物是否依法依规转移和处置,港口码头扬尘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初期雨水、生产废水、生活污水等水污染防治设施建设使用,以及是否按照规定使用岸电等情况。

2.交通建设工程污染防治情况。包括喷淋装置是否按规定开启、裸土是否覆盖、道路是否硬化、渣土车辆进出是否冲洗等防尘抑尘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生活污水、垃圾是否处理到位等情况。

3.汽车维修行业环境整治情况。包括喷烤漆作业是否密闭、废气是否收集到位、废水是否直排、危险废物是否规范储存和处置等情况。

(二)各行业管理部门工作情况

各交通运输行业管理部门污防攻坚工作总体落实情况,包括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具体工作开展情况等。

三、督查方式

1、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对企业开展现场暗访检查。

2、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走访等形式对行业管理部门工作情况开展督查。

四、督查频次

各业务工作组按照职责分工,每月对相关企业开展暗访检查不少于4家;综合协调工作组应每月调度各业务工作组暗访检查情况,跟踪问题整改进程。

五、有关要求

(一)各业务工作组要对督查发现问题的企业和单位下发问题整改通知书(针对企业存在问题的,同步抄送相关行业管理部门)。综合协调工作组要定期调度暗访检查情况,重点跟踪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直至问题整改到位。

(二)各行业管理部门应对督查通报的相关问题认真研判,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具体措施、完成时限、相关责任部门、责任人,加强督促指导,及时完成问题整改工作。

(三)对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相关业务工作组应视情开展问题整改现场复核回访;如有必要,提请综合协调工作组,适时组织开展专项督导活动。对工作不重视、落实不积极的单位、部门和个人,综合协调工作组将视情况提请局污防攻坚指挥部进行约谈或抄送纪检监察部门联合督办。

(四)各行业管理部门要结合本方案完善各自日常检查工作机制,切实推动各自行业领域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