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文件
01417874X/2024-00005
部门文件
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
2023-05-12
2023-05-12
张交发〔2023〕40 号
有效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印发《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成立张家港市交通行业“新业态”志愿服务团队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张交发〔2023〕40 号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交通运输行业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实际,制定《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成立张家港市交通行业“新业态”志愿服务团队的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执行。

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

2023512

(此件公开发布)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成立张家港市交通行业“新业态”志愿服务团队的实施方案

进一步深化交通运输行业新时代文明实践,延伸交通行业志愿服务触角,现拟定成立交通行业“新业态”志愿服务队“张闻明”志愿服务车队、“速递先锋”快递行业志愿服务队),引导新业态群体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社会治理、社会关爱等志愿活动,切实让新业态群体成为城市美好生活的参与者、创造者、守护者,提升新业态群体的社会责任感和荣誉感。

一、成立“张闻明”志愿服务车队

1、实施单位: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志愿服务队由亨通出租车公司牵头,网约车驾驶员志愿服务队由T3出行张家港公司牵头

2、指导单位: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3、团队名称:“张闻明”志愿服务车队

4、团队成员:市所有出租车、网约车、货车等从业人员均可加入(亨通出租车公司、T3出行张家港公司首批试点)

5、服务宗旨:争当文明使者、延伸流动的爱

6、服务项目:

1)应急救援:车辆变身“救护车”,在遇到车厢内乘客出现紧急突发事件或者疾病时开展紧急救援或救护行动,开展道路救援等应急突发事件。

2)帮困助弱:遇老弱病残孕乘客,下车帮扶;遇有行李多时乘客,下车帮拎;遇路人有难时,停车帮困等。

7、服务登记:通过车内视频记录,受助市民签署“爱心记录卡”等形式,纳入志愿服务时长。

8、典型引领:从全市网约车、出租车驾驶员中各遴选出首批16名网约车、出租车司机成立“张闻明”爱心车队。团队成员需要驾驶经验丰富、服务意识强、热心参与志愿服务,推选中国好人“樊惠平”作为爱心车队队长。

志愿服务项目:应急救援、爱心送考、帮困助弱、特殊免乘服务。

1)应急救援:车辆变身“救护车”,在遇到车厢内乘客出现紧急突发事件或者疾病时开展紧急救援或救护行动,开展道路救援等应急突发事件

2)帮困助弱:遇老弱病残孕乘客,下车帮扶;遇有行李多乘客,下车帮拎;遇路人有难,停车帮困。

3)爱心送考:在中考日、高考日,考生可凭“中高考准考证市区二环内免费乘坐一次爱心车队车辆、并在考点开展爱心护考行动,帮助有需要的考生

4)特殊免乘:在国际志愿者服务日、中考日、高考日、重阳节、世界残疾人日等特色节假日开展“爱心暖程”免乘服务,在国际志愿者服务日为全市五星级志愿者提供一次市区二环内免乘服务,在中考日、高考日,考生可凭“中高考准考证”提供一次市区二环内免乘服务,在重阳节,全市80以上老人凭身份证提供一次市区二环内免乘服务,在世界残疾人日,市残疾人凭证提供一次市区二环内免乘服务。

首批爱心车队将在车身(后车门)张贴“张闻明”爱心车统一标识。在车辆上配备爱心救援包(急救包内含急救绷带、止血带、创口贴、医用口罩、碘伏消毒液等急救用品,高频口哨、手电筒、多功能破窗器等应急工具)等。

爱心车队预约方式:

1)拨打:5569933324时热线)

2)亨通出租车公司爱心调度电话:58675188800-17:00)、T3出行张家港公司爱心调度电话:56868200830—17:00

9、志愿者礼遇:

1)注册志愿者均优先推荐参与各级条线、交通行业的各类评先评优。

2)注册志愿者享受企业自身的礼遇政策。

3)注册志愿者优先获得“新业态”关爱提供的各项培训及相关服务。(车辆义诊、工伤保险、互助互济等)

4)有活动记录的注册志愿者年度获得一张公交卡。

年度优秀志愿者礼遇:健康体检卡或一次性充电卡

二、成立“速递先锋”快递行业志愿服务队

1、实施单位:张家港邮政公司、张家港顺丰速递公司等

2、指导单位:张家港邮政业发展中心

3、团队名称:“速递先锋”快递行业志愿服务队

4、团队成员:市快递行业所有从业人员均可加入

5、服务宗旨:争当文明使者、服务温暖万家

6、服务项目:文明宣传、平安巡查

1)文明宣传:开展文明创绿色环保、垃圾分类、反诈宣传等公益宣传。

2)平安巡查:发挥快递员走街串巷、上楼入户的强大优势,在送快递过程中,对城市各类不文明行为进行随手拍等服务,让新业态群体成为城市管理“好帮手”。

3)特殊帮扶:对敏感词,请谨慎使用。提供特殊寄递服务,或者帮扶服务。

7、志愿服务登记:针对特殊帮扶可通过受助市民签署“爱心记录卡”等形式,纳入志愿服务时长。

8、志愿服务礼遇:

1)注册志愿者均优先推荐参与各级条线、交通行业的各类评先评优。

2)注册志愿者享受企业自身的礼遇政策。

3)注册志愿者优先获得“新业态”关爱提供的各项培训及相关服务。(车辆义诊、工伤保险、互助互济)

4)有活动记录的注册志愿者年度获得一张公交卡。

年度优秀志愿者礼遇:健康体检卡或一次性充电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