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水务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文件
014178512/2022-00091
部门文件
张家港市水务局
2022-04-30
2022-04-30
张水务〔2022〕64号
有效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印发《张家港市水务局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张水务〔2022〕64号

机关各科室、各事业单位:

现将《张家港市水务局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张家港市水务局

                                                                               2022年4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张家港市水务局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法治张家港建设全过程,提高全面依法治市能力和水平,根据《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印发〈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张委法办〔2022〕7号),现就2022年度张家港市水务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项活动,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法治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防风险、守底线,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现代化的理念、标准、思路谋划推进法治建设,为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二、主要任务

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进行系统学习,重点开展专题学习、专题报告、专题研讨、专题培训“四个专题”活动(具体计划见附件)。

(一)专题学习

把《纲要》纳入学习计划,作为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党员干部学习的重要内容,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单位党支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建立健全习近平法治思想常态化学习机制,组织本单位本支部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学习。各科室、各单位要组织《纲要》学习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推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覆盖。同时,综合运用“水润港城”平台、“两微一端”等各类媒体和平台,把《纲要》学习宣传同水法宣传工作相结合,全力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持续提升群众法治素养。

(二)专题报告

市水务局组织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学习,帮助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着力做好“转化”文章,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法治建设工作的思路举措。各单位要围绕《纲要》学习情况,结合本单位法治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报送“四个专题”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各科室、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水法宣传周”“城市节水周”“国家宪法日”等时间节点广泛开展《纲要》宣讲工作,协助推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

(三)专题研讨

各单位要从实践和理论角度,围绕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深刻内涵、实践要求等方面撰写论文、心得体会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并通过研讨会、学习交流会等形式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夯实理想信念之基、凝聚干事创业之力。通过研讨会、学习交流会推出一批有深度的理论研究心得,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切实把《纲要》学习成效转化为法治张家港建设的生动实践。

(四)专题培训

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纲要》全员培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落地见效。根据实施方案安排,适时举办法治建设专题学习班,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纳入到单位常态化学习中,引导广大领导干部不断深化、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工作,将《纲要》学习纳入新任行政执法人员岗前培训、融入行政执法人员日常培训,采取集中培训、网上培训、个人自学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能力。

三、进度安排

《纲要》“四个专题”活动时间从2022年4月开始持续到2022年10月。分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动员部署阶段(2022年4月~5月上旬):各单位根据《张家港市水务局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工作实施方案》开展活动,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职责分工,做好动员部署。

第二阶段:全面推进阶段(2022年5月中旬~8月):全局按照实施方案,通过党委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等方式抓好《纲要》学习全员覆盖。

第三阶段:深化提升阶段(2022年9月):通过对《纲要》的前期学习,各单位要广泛开展座谈、交流、研讨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每单位至少一篇,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法治建设工作的生动实践。

第四阶段:总结推广阶段(2022年10月):各单位总结《纲要》“四个专题”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形成书面报告于10月10日报市水务局政法科政务邮箱。

四、组织保障

(一)提高政治站位。《纲要》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法治领域的原创性贡献,是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权威读物。各科室、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把《纲要》学习当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党支部要承担起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体责任,把《纲要》学习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责任分工,做好督促检查,确保“四个专题”活动扎实开展。要把《纲要》学习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苏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

(三)强化督察考核。《纲要》学习是贯穿本年度法治建设始终的一项重要任务。根据上级工作安排,市水务局将通过日常督促、专项督察等方式,加强对《纲要》学习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各项工作持续推进、走深走实。

附件:2022年度张家港市水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四个专题”活动计划

                                                                                                         

附件

                                                2022年度张家港市水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

类型

主要举措

责任单位

时间

专题

学习

党委理论中心组、党支部常态化学习。

局党委、各党支部

20224~10

组织本系统本单位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方式,做好《纲要》学习工作。

各科室、各单位

20224~10

专题

报告

组织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学习。

办公室、政法科

适时

结合《纲要》利用志愿者开展普法宣讲。

各科室各单位

20224~10

根据学习《纲要》情况,结合本单位实际报送“四个专题”学习活动开展情况。

各科室、各单位

202210

专题

研讨

组织撰写学习《纲要》的心得体会每单位至少1篇,探索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治张家港建设相结合,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各科室、各单位

20224~10

组织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交流会,研讨如何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为法治张家港建设实践

各科室、各单位

20224~9

专题

培训

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纲要》全员培训

各科室、各单位

20224~10

将《纲要》学习纳入新任行政执法人员岗前培训、融入行政执法人员日常培训,采取集中培训、网上培训、个人自学等方式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人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能力。

各科室、各单位

20224~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