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文件
MB1960388/2023-00007
部门文件
优待抚恤
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11-16
2022-11-30
张退役军人〔2022〕28号
有效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调整部分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及下拨经费的通知(2022.11)

张退役军人〔2022〕28号

各镇(区)、街道

    根据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江苏省财政厅《转发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苏退役军人优〔2022〕8号)、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苏州市财政局《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调整部分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的通知》(苏退役军人优〔20229 )文件精神,调整我市部分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27月1日起调整我市在乡残疾军人残疾抚恤金,在乡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定期抚恤金、在乡复员军人、参战参试退役人员、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生活补助标准,同时调整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和患精神残疾五至六级的初级士官、义务兵护理费标准

二、从2022年8月1日起,调整我市在职残疾军人(含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残疾抚恤金,部分年满60周岁的烈士子女、部分农村籍退役士兵的老年生活补助标准。

对居住在农村和城镇无工作单位、18周岁之前没有享受过定期抚恤金待遇且年满60周岁的烈士子女(含新中国成立前错杀后被平反人员的子女)生活补助标准,调整每人每月715元。

对从1954年11月1日试行义务兵役制后,至《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前入伍、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未享受到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的老年生活补助标准调整为每服一年义务兵役每人每月补助54元。

、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企业退休“两参”退役人员家庭有线电视费、网络宽带费和生活用水、电、燃气费等补贴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65元。

、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企业退休“两参”退役人员每年安排一次免费体检,体检费标准为每人300元。

五、所需经费出资渠道不变,即残疾军人抚恤经费、“三属”抚恤经费、参战参试退役人员补助经费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和患精神残疾五至六级的初级士官、义务兵护理费、部分老年烈士子女和部分农村籍退役士兵的生活补助经费,由市财政负担。在乡复员军人和带病回乡退伍军人补助经费,市、镇(区)街道财政各负担50%。优抚对象遗属生活补助经费、水电燃气等补贴和体检费,由负担30%(区)街道负担70%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市直机关残疾军人经费由市财政担。现随文下拨2022年中央优抚对象补助经费(第二批)。

、请各镇(区)、街道加强对优抚对象经费的管理,确保经费及时、准确、足额发放到优抚对象手中。


    

                                                                                                  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张家港市财政

                                                                                                         202211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