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乐余镇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区镇文件
014179603/2021-00058
区镇文件
张家港市乐余镇
2021-10-19
2021-10-19
乐政发〔2021〕62号
有效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在全镇开展2021年度公民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

乐政发〔2021〕62号

各村、社区,市镇各单位,各相关企业、机关各条线(部门):

为切实保障临床用血需求和医疗用血安全,结合目前血液供需实际情况,根据张献血组〔20211号《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印发张家港市2021年度团体无偿献血计划的通知》,现就我镇乐余片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特作如下通知:

一、献血时间

1026日(星期二)上午8:0011:00点验血、采献血单位为市镇各单位、长力机械集团、海狮集团等有关企业;

1027日(星期三)上午8:0011:00点验血、采献血单位为乐余片区12个行政村、居委会、镇机关等。

二、献血地点

镇政府底楼会议室

三、献血量

根据全国无偿献血模式由一次献血200毫升向300毫升、400毫升转变的要求,原则上动员献血者自愿一次献血300毫升或400毫升为主。(注:捐献血小板1个治疗单位计全血400毫升,2个治疗单位计全血800毫升)

四、献血的待遇

根据《张家港市公民义务献血、血液管理办法》和各单位的实际情况,公民无偿献血后,可安排一天公休,并视财力给献血者个人营养补助费300-600元,市血站颁发《无偿献血证》与纪念品。

五、强化领导,认真组织

镇成立献血领导小组,薛盘芳镇长任组长,季君理副镇长任副组长。范冰、朱华、陈想为组员,陈想为联络员。各村(场)、各单位接此通知后,一定要指定一名分管领导负责此项工作,并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动员和鼓励个人报名(任务数完成后多报不限)。届时请各单位分管领导准时带队到指定地点参加献血。

附件: 1. 乐余镇2021年度公民无偿献血任务分解表

       2. 无偿献血注意事项

       3. 无偿献血益处摘选

       4. 捐献血小板注意事项

(此页无正文)

乐余镇人民政府

20211019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乐余镇2021年度公民无偿献血任务分解表

序号

单位名称

任务数(人)

体检数(人)

序号

单位名称

任务数(人)

体检数(人)

1

乐余村

20

26

23

牡丹离心机

25

30

2

乐西村

15

20

24

乐余建筑公司

7

10

3

永利村

15

20

25

启晟金属

5

8

4

永乐村

15

20

26

飞驰机械

15

20

5

庙港村

15

20

27

易可纺新材料

3

5

6

扶海村

15

20

28

牡丹汽车

10

15

7

向群村

15

20

29

荣盛建筑

10

15

8

双桥村

20

26

30

长力机械

(含巨力)

40

52

9

闸西村

20

26

31

海狮集团

55

70

10

登全村

15

20

32

恒立机械

10

15

11

东兴村

20

26

33

双盈科技

8

10

12

齐心村

20

26

34

捷达机械

2

3

13

城管中队

20

30

35

竑昌兴业

3

5

14

镇机关

20

25

36

大名府电梯

10

15

15

乐余居委会

5

7

37

上驰汽车

5

8

16

乐江居委

5

7

38

华港医药

14

17

17

乐海居委

5

7

39

有机玻璃

6

10

18

农贸市场

3

4

40

合力能源、

清源水处理

6 

10 

19

警辅大队

10

12

41

长力久公司

3

5

20

华康电力

5

8

42

昕烨日化

3 

5 

21

优鼎医疗

10

15

43 

前川机电

5

8

22

艺多染整

10

15

44 

永道科技

5 

8 

总计

任务数: 548     体检数:744


附件2

无偿献血注意事项

一、献血前基础健康征询基本条款

1. 1855周岁、身体健康者均可参加无偿献血(体重:男≥50公斤;女≥45公斤)。以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并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献血者,年龄可以延长至60周岁。

2. 2周内没有因治疗疾病而服用药物的情况;

3. 2周内没有拔牙史;

4. 如有纹眉、纹身、扎耳洞等,需已满一年;

5. 如做过胃镜等内窥镜检查,需已满一年;

6. 如有因动物咬伤注射狂犬疫苗,最后一次接种需已满一年;

7. 无高血压史、无重大疾病史;

8. 女性未处于生理期或哺乳期。

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补充征询条款,体温正常且无以下情况:

1. 28天(4周)内在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居住或旅行。

2. 28天(4周)内密切接触新冠病毒感染者或聚集性发病人群。

3. 28天(4周)内密切接触被要求居家隔离人员。

4. 28天(4周)内密切接触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人员。

5. 28天(4周)内出现过发热或呼吸道症状。

6. 48小时内接受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

7. 14天(2周)内接受灭活疫苗以外的其他类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不包括减毒活疫苗)。

8. 6个月内曾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

三、献血前注意事项:

1. 献血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

2. 献血前尽可能适当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

3. 献血前一天晚上和献血前一餐不要喝酒,不要吃肉、油条等脂肪含量高的食物,献血前不要空腹,可以清淡饮食,以稀饭、馒头、蔬菜为主。

温馨提示:献血时请做好自我防护。

重要提示:公民应当主动告知个人传染病病情,如故意隐瞒病情,造成疫情传播,或拒不执行防控措施的,将依法追究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附件3

无偿献血益处摘选

1. 献血者一次性献血300400ml,更能降低血液粘稠度、刺激骨髓造血功能和促进新陈代谢,更能有效避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献血者一次性献血300400ml,可以减少病人因输入多位献血者的血液而感染血液传播性疾病和发生输血反应的几率,从而显著降低输血风险。

2. 无偿献血者在本市每次献血均可获赠为期一年的无偿献血者关爱保险(人身意外险)。对发生意外身故、意外残疾或意外医疗等情形的无偿献血者,由保险承保公司赔付相应额度的费用,最高理赔额度为25万元。

3. 在省内无偿献血者献血量累计800毫升以上的,本人终身享受免费用血;献血量未达到800毫升的,按本人献血量的3倍享受免费用血。无偿献血者的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及配偶的父母需要用血的,其累计免费用血按献血者献血量等量提供。

4. 根据《张家港市新市民积分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新市民的无偿献血情况纳入新市民积分管理范围。在本市参加无偿献血的新市民,根据全血和机采血小板的捐献量分别计分。

5. 根据《江苏省献血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凡在本省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献血20次以上或4000毫升以上,在江苏省申报并经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总后勤部等部委联合发文表彰)的个人,可凭“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察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具体可关注“张家港献血”微信公众号查阅)。

6. 大量科学研究证明:无偿献血能够促进血液新陈代谢,改善心理健康,使人心灵愉悦延年益寿;无偿献血可以降低血脂,疏通微循环,预防和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病率;无偿献血可以排除男性体内过多的铁质,减少罹患癌症的机率;无偿献血是一次免费的健康检查,可以及早发现一些疾病。


附件4

捐献血小板注意事项

一、单采血小板的捐献条件有哪些?

1. 年龄在18-55周岁;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

2. 男士和女士的体重要求都为≥50公斤。

3. 符合捐献全血的身体检查标准和各项血液检测标准,包括血小板计数、红细胞比容等(以上由血站初筛时检测)。

4. 献过全血且手臂上的静脉较明显,无进针不顺史。

二、献血前注意事项

1. 献血前一周不要服药。

2. 献血前一天起饮食清淡,食物应少脂肪,以稀饭、白馒头为主,不可空腹献血。

3. 献血前一天和当天不饮酒。

4. 献血前一晚充足睡眠,不宜做剧烈运动。

5. 必须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三、我可以随时捐献血小板吗?

血小板必须在20-24℃温度之间震荡保存,保存时间仅5天,因此,我们建议献血者如有捐献单采血小板的意愿,请提前向我站预约,保证血液资源的合理使用,预约电话:553968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