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区镇文件
773209818/2021-00001
区镇文件
文秘工作
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2021-04-28
2021-04-28
现农政发〔2021〕18号
有效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印发《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2021年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春夏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现农政发〔2021〕18号

各社区(居委会),各职能部门:

现将《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2021年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春夏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




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管委会

                          2021年4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2021年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春夏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一季度,围绕“首季争优”专项行动,园区上下共同发力,完成了一季度环境质量主要指标改善任务。为确保二季度环境质量始终保持向好势头,根据省、苏州市、张家港市“春夏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结合园区实际,特制订园区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硬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省、苏州市及张家港市党委和政府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工作部署,总结分析“首季争优”专项行动经验和不足,瞄准关键区域、关键点位、关键断面靶向发力,以实际行动奋力确保园区优良天数比率、PM2.5浓度、优Ⅲ断面比例持续提高,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夯实基础、赢得主动。

二、主要目标

4-6月,园区PM2.5浓度低于30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率同比改善1个百分点,奋斗目标1.5个百分点。沿江路桥省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III类;臭氧首污且超标天数同比减少2天以上;不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故。

三、主攻重点

(一)重要点位:园区禾丰佳苑空气监测点位。

(二)重点断面:一季度水质出现超标的七干河沿江路桥断面。

四、主要举措

(一)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

1.强化VOCs整治提升。一是完成园区29家涉气企业(附件1)VOCs排查整治回头看。二是开展活性炭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推进园区6家涉气企业(附件2)完成碘值800以上颗粒活性炭的更换工作。三是推进华顺机械、艾成机械低挥发性有机物等原辅料源头替代工作。四是督促恩达泵业、鑫龙泰环保开展涉VOCs工序臭氧管控错峰生产工作。

2.强化机动车污染综合治理。根据苏州印发的重点企业门禁监控系统联网工作通知,建设门禁系统管理平台,推进中联机械、久和机械安装门禁系统,共享全国车辆信息,实时监控车辆运行情况。加强高排放车辆路查路检,严厉打击尾气超标排放行为。

3.强化扬尘污染管控。4-6月份,施工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提高施工扬尘防治标准,采取高墙围挡、高频次喷淋洒水等措施,加大道路冲洗保洁力度。开展渣土车运输专项整治,严厉查处非法运输、抛撒滴漏、带泥上路、冒黑烟等违法行为。

4.强化空气监测点位周边管控。一是与第三方签订高射雾炮协议,常态对监测点周边进行雾炮喷雾,射程高度30米,以降低PM2.5及臭氧浓度。二是拟对监测点屋顶进行环保遮蔽,以减少屋顶沥青及防渗层在阳光照射下对数据的影响。

(二)提升水环境治理能力

1.强化汛期管控。水利站、农副办会商,对夏汛形势预判评估,系统梳理可能受汛期影响较大的重点地区,5月中旬前全面开展农田退水、排涝泵站、雨污水排口等情况摸排,加强水质监测预警,建立联防联控机制。

2.严格落实“一断面一方案”。根据园区制定的南横套河-七干河“一断面一工程”工作方案,水利站开展42条村组河道疏浚工作,确保水质稳定保持在III类。

3.严格落实治水责任。结合河长制,压实河长治水责任,充分发挥河长统筹协调作用。建设7条美丽河道,推进集镇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程建设,提高接管率,严格落实园区治水责任。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紧紧围绕“春夏攻坚”目标任务,驰而不息抓紧向前推进,紧前不紧后,避免出现时紧时松、前紧后松的现象。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

(二)强化舆论引导。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迅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进一步畅通环境问题举报渠道,引领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生态环境建设、管理和监督,让环境违法行为无处藏身。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环保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严格督查问责。研究制订更加科学、更加规范的问责追责办法,确保失职问责严厉精准,尽职免责规范有据。对责任不落实或落实不力,造成生态环境质量恶化的,严格执行约谈制度,对约谈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附件:1.常阴沙29家涉气企业名单

      2.碘值800以上颗粒活性炭更换企业名单


附件1

常阴沙29家涉气企业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1

江苏久和机械有限公司

2

张家港市飞浪泵阀有限公司

3

张家港市金鸟纺织有限公司

4

张家港市艾成机械有限公司

5

张家港市飞腾影视器材有限公司

6

张家港市邦威玻璃有限公司

7

张家港市新贝机械有限公司

8

江苏驰耐特防腐科技有限公司

9

张家港市翔华铝业有限公司

10

张家港市丰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11

张家港市中联建设机械有限公司

12

张家港市宏强不锈钢有限公司

13

张家港市华泰泵阀制造有限公司

14

张家港市腾达橡胶制品有限公司

15

张家港市永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16

张家港市侯丰机械有限公司

17

苏州奕尚名品木业有限公司

18

张家港市利洲船舶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19

张家港市生辉橡塑厂

序号

企业名称

20

张家港市华顺机械有限公司

21

江苏威尔森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22

张家港市睿森工艺品有限公司

23

江苏万达丰重工机械有限公司

24

张家港市惠邦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25

锐姿(苏州)试听器材有限公司

26

张家港市新纯塑料包装有限公司

27

江苏杰匠商业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28

张家港仟易道具设计制作有限公司

29

张家港市恩达泵业有限公司


附件2

碘值800以上颗粒活性炭更换企业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1

张家港市新纯塑料包装有限公司

2

张家港市新贝机械有限公司

3

张家港市睿森工艺品有限公司

4

张家港市万达丰机械有限公司

5

张家港市惠邦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6

张家港市艾成机械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