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区镇文件
773209818/2023-00085
区镇文件
文秘工作
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2023-12-05
2023-12-05
现农政发〔2023〕60号
有效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印发《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低温雨雪灾害应急预案》的通知

现农政发〔2023〕60号

社区(居委会)、各有关科室(部门)

为加强园区扫雪防冻应急工作,提高对突发性降雪的应急反应能力,现将《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低温雨雪灾害应急预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管委会

2023125

(此件公开发布)

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低温雨雪灾害应急预案

为切实加强园区对扫雪防冻应急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扫雪防冻工作合力,高效快速地做好扫雪防冻工作,最大限度减轻雨雪冰冻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根据《江苏省气象灾害预警应急预案》《市政府办公室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印发苏州市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与传播实施意见的通知》《张家港市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张家港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等的总体要求,特制订本预案。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园区扫雪防冻工作的组织领导,园区成立扫雪防冻工作指挥部,由园区管委会主任任总指挥,园区分管领导任副总指挥,城管中队、爱卫办、党政办、组织人事办、纪检办、宣传文明办、财经办、社会事业办、综治办、农副办、经发办、安监办(环保办)、建管办、卫生计生办、旅游办、动迁办、后勤科、人社服务中心、联农合作社、综合执法室、常阴沙派出所、乐余交警中队、交运乐余中队、水利站、供电所、广电站、各社区(居委会)等部门为指挥部成员单位。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城管中队,城管中队中队长、爱卫办主任任主任。

为更加高效指挥落实各项扫雪防冻工作任务,指挥部下设七个专项指挥小组,分为指挥协调组,由党政办、城管中队、爱卫办组成;扫雪除冰组,由城管中队、常阴沙派出所、爱卫办、各社区(居委会)组成;交通保畅组,由常阴沙派出所、城管中队、乐余交警中队、交运乐余中队组成;安全生产组,由安监办(环保办)、综治办、建管办、农副办、动迁办、卫生计生办组成;生活保供组,由水利站、供电所、建管办、农副办、旅游办组成;宣传发动组,由园区宣传文明办、党政办、城管中队、各社区(居委会)组成;后勤保障组,由财经办、爱卫办、后勤科组成。

园区扫雪防冻指挥部主要职责:在园区领导下,负责组织指挥园区扫雪防冻工作,制定扫雪防冻工作总体安排和工作方案,负责通报雪情、协调矛盾,督促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能做好扫雪防冻工作。

二、保障范围

以园区主干道、桥梁、坡道、对外主要交通道路、窗口地区、农贸市场、学校为重点,同时确保社区(居委会)道路畅通。

三、雪前准备

进入冬季,根据天气情况,各成员单位按照责任分工,提前落实雪前准备工作。

1.加强天气关注。城管中队要加强对冬季雨雪天气提前关注;指挥部要健全指挥体系,根据预警及时启动预案,高效指挥。

2.加强雪前宣传。各条线印发扫雪防冻宣传单;动员园区各企事业单位、门店及时清扫门前雪,减少安全隐患;督查检查各类广告设施,及时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3.储备除雪物资。扫雪防冻各相关单位、专业作业部门,在每年11月底前要储备充足的除雪融雪物资,并对所属作业车辆完成集中保养检查,保证良好机械性能。  

4.认真排查公共基础设施。各部门要协调、督促供电、供气、供水等市政公用单位,对可能出现问题的设备和线路进行巡查和检修,保证安全运行。

5.做好农副产品等必需物资的保供工作。相关责任部门要合理部署与调度,提前做好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储备,确保供给充足,市场平稳。

6.做好值班安排。各成员单位保持通讯畅通,特别是遇有夜间、节假日降雪预报时,留有充足人员和后备力量,随时准备实施应急响应。

四、预警应急响应

当市扫雪防冻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雪情预警信息后,园区各相关部门扫雪防冻指挥机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部署,有效预防,做好扫雪防冻的各项准备工作;应立即组织本部门、本系统应急工作人员到达各自工作岗位,备齐专业除雪作业所需车辆、工具和物资,特别是遇有夜间、节假日降雪预报时,各相关成员单位要留有充足人员和后备力量,随时准备实施应急响应。

各相关成员单位接到园区扫雪防冻指挥办公室发布的应急工作指令后,应及时启动本部门应急响应,落实应急措施。

暴雪预警应急响应分四级,分别用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

(一)暴雪蓝色预警应急响应

图标:

标准:累计积雪深度5毫米,可能对交通或者农牧业有影响。

具体措施:

1.园区扫雪防冻指挥部根据事态发展和影响程度的变化,按相关规定及时调整响应级别。

2.各成员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应急工作,领导带班、人员备勤,24小时值班,确保通信畅通。

3.园区扫雪防冻机构组织责任单位、沿街店铺、小区物业等,按市容环境责任制要求进行扫雪除冰。

4.指挥部视情启动路长制,由路长单位负责组织协调责任部门,做好责任路段扫雪除冰工作。

5.城管中队、爱卫办会同各部门组织人员力量,及时清扫道路沿线积雪,对桥梁、主要路口道等重点区域撒盐融雪,清除道路积水,防止路面结冰;城管、爱卫办、建管办等部门组建突击队,根据指挥部要求和实际需要,做好扫雪除冰工作。道路积雪于雪停之后12小时内清扫完成;降雪未停的,应增加机械清扫频次,确保道路畅通。

6.公安交警部门合理部署警力,做好道路交通的疏导和管控,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7.各社区等相关部门切实做好蔬菜大棚、危旧房屋、公共设施等安全隐患排查,落实除雪防寒防冻措施,防止引发次生灾害;要全力做好居民供电、供水、供气、通讯、农副产品等生活保障,确保水电气暖等正常供应。

8.后勤科调集足够的化雪用盐,盐库要保持24小时值班,各相关单位自行领取备用。

9.加强社会宣传,提醒行人注意防寒防滑,驾驶人员小心驾驶,并及时发布扫雪防冻工作动态。

(二)暴雪黄色预警应急响应

图标:

标准:累计积雪深度8毫米,可能对交通或者农牧业有影响。

具体措施:

1.在蓝色雪情预警应急响应的基础上,园区扫雪防冻指挥部进一步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参与扫雪除冰工作。

2.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增派力量,重点对桥梁、车站、码头、主干道等重要交通枢纽和道路进行扫雪除冰,道路积雪于雪停之后24小时内清扫完成;降雪未停的,应增强机械清扫频次,确保道路畅通。

3.公安交警部门增派警力,加强交通疏导,快速处理事故,排除交通险情,及时向指挥部报告交通状况。

4.启动路长制,由路长单位负责组织协调责任部门,做好责任路段扫雪除冰工作。

5.利用网络、电台、电视等媒体动员全体市民积极参与扫雪除冰工作,做到自扫门前雪。

(三)暴雪橙色预警应急响应


图标:

标准:累计积雪深度15毫米,可能或者已经对交通或者农业有较大影响。

具体措施:

1.在黄色雪情预警应急响应的基础上,园区各成员单位做好扫雪防冻保障应急和抢险工作,协调各方面力量投入扫雪防冻。

2.公安交警部门加强安全措施,部分道路视情实施交通管制。

3.园区各相关部门排查并消除因积雪压物、雪融冰冻等安全隐患,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4.加强社会宣传,引导市民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

(四)暴雪红色预警应急响应


图标:

标准:累计积雪深度25毫米,可能或者已经对交通或者农业有较大影响。

具体措施:

1.在橙色雪情预警应急响应的基础上,调动一切力量和资源,全力应对灾害。

2.公安交警部门要优先保障水、电、气、救护等民生需要的抢修、抢险车辆的通行,必要时派警车带车护送。

3.必要时进行停课、停业(特殊行业除外)。

4.灾害发生后,园区各职能部门根据职能划分,在园区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开展抢险救灾行动。

五、除雪作业要求

(一)各扫雪保障应急机构遇有降雪预报时,提前将作业车辆进入各待命作业位置,确保迅速开展作业。

(二)各扫雪作业单位进行扫雪作业时要按照“先桥梁、后道路”,“先重点、后一般”和“先打开一条路,再向两边扩展”的顺序作业。园区道路重点是先红旗路、人民路、通运路,后其他道路。气温在0度以下,适时在主要公路(桥梁、涵洞)撒融雪剂,防止积雪成冰,并严禁道路洒水作业。

六、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

城管中队:承担扫雪防冻指挥部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加强对园区主次干道市容环卫责任区的检查,监督道路及沿街单位扫雪情况。编写扫雪防冻工作手册。

爱卫办:加强对园区主次干道保洁情况的检查,组织做好园区道路扫雪作业。储备一定数量的铁锹、扫帚、铲雪车辆。

宣传文明办:组织新闻媒体及时报道天气变化。实施新闻舆论监督,对未履行公共义务的单位和店家给予“曝光”。牵头电信、移动、联通运营商,会同市气象局利用气象灾害手机短信“绿色通道”,及时做好气象预警和应急预案的信息发布工作。

经发办:协调做好雨雪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工程的规划工作,制定救灾物资的储存、调拨和紧急供应计划。

常阴沙学校:负责动员园区学校做好校园门口道路积雪清扫工作,加强中小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及防范,必要时通知停课。

社会事业办:负责灾民生活安置和救助;做好救灾款物的接收、分配、发放和管理工作;组织指导救灾捐赠,储备救灾物资。

常阴沙派出所:负责冰雪天气的治安和交通指挥,加强安全保卫,维护道路通畅。组织排障车清理交通事故车辆,及时向指挥部提供园区道路交通情况和积雪情况,并根据雪情、路况,对部分道路实行封闭或限速行驶。引导过往车辆主动避让扫运雪人员和车辆,对造成伤害事故的,按规定及时处理。组织警力投入抢险救灾工作。

纪检办:按照园区扫雪防冻部署,负责对各职能单位扫雪防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各职能部门不认真履行职责及失职渎职行为。

财经办:负责落实扫雪防冻应急系统建设和应急运行经费,做好审核、划拨和监管工作。

建管办:排查、整改在建工程、公共设施等安全隐患;督促施工单位对在建工程采取安全措施,撤离、转移施工人员。督促相关企业加强巡查,及时维修燃气管线。协调抢险救灾所需装备、物资器材的供应和调度。适时组织清除树枝积雪,以防树木倒伏或折断伤人。组建突击队伍,按照指挥部要求进行扫雪防冻。

水利站:负责保障城市供水、排水设施正常运行,组织应急抢险队伍,及时抢修受损供排水设施。

农副办:负责及时提供园区农业灾害情况,指导农业渔业防灾、减灾、抗灾以及灾后恢复生产工作;牵头做好园区农副产品保障。

卫生计生办:负责灾区医疗救治、疾病控制和卫生监督工作,及时提供受灾区域医疗卫生信息。

安监办(环保办):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的工作指导,防范危化品道路运输及其他因灾事故发生。

集贸所:负责农贸市场的扫雪防冻及救灾工作,做好预防和抢险预案并组织实施。

后勤科:储备一定数量化雪用盐、草包、麻袋等物资,并建立盐库值班制度,做好随时供盐准备,以备各相关部门上门领取。

供电所:负责电力设施的安全运行,保证应急抢险供电;做好因雪灾引发电杆倒塌等事故的防范和抢险预案并组织实施。

广电站:保证应急通信系统的正常运行,尽快恢复被破坏的通信设施,保证通信畅通。

各社区(居委会):对辖区内扫雪防冻及抢险救灾负总责。建立应急体系,负责辖区内积雪清除和各类灾情救援的组织指挥。

七、保障措施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扫雪防冻工作。扫雪防灾工作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直接关系到群众的生活、出行,关系到企业的生产经营,关系到园区的运行安全和正常秩序,各社区(居委会)、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扫雪防灾工作,发挥主动应急意识,充分估计危害后果,健全应急值守制度,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把雨雪冰冻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害降到最低程度。

(二)精心组织,全面落实扫雪责任制。指挥部要认真划分沿街单位的责任区,明确责任路段和责任人。与沿街单位、店家签订市容环境卫生责任书,特别是新建改造道路要重点抓好责任落实,做到扫雪无“盲区”。要广泛进行宣传,动员沿街单位、店家提前准备好工具,按照环境卫生责任制的要求,及时清除责任区内的积雪积水。对拒不履行扫雪责任的单位和经营户,由城管中队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同时,对其中的经营性单位,由市场监督部门责令停业整顿。

(三)加强领导,确保扫雪防冻措施到位。各有关部门要在园区扫雪防冻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到组织有力,行动迅速,成效显著。元旦、春节等长假期间,适逢学校放假和春运高峰,各单位要加强节假日值班制度,保证扫雪力量,确保节假日扫雪工作组织到位,并做好相关人群疏导工作,切实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加大投入,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相关部门于每年11月份核查扫雪防冻物资储备情况,适当增配所需清雪机械,并提出年度所需物资数量。园区财政每年安排扫雪防冻费用。

(五)加强督查,严格落实奖惩制度。园区扫雪防冻指挥部要加强对扫雪期间各部门、单位工作情况的督促检查。对组织不力、行动迟缓的单位和个人及时进行通报;对因责任原因造成重大财产损失、人员伤亡的,按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附件:1.园区扫雪防冻指挥部成员单位

2.园区扫雪防冻指挥体系表

3.园区主次干道扫雪除冰路长制安排表

4.暴雪预警应急响应表

5.成员单位职责分工表


附件1

园区扫雪防冻指挥部成员单位

挥:园区管委会主任

副总指挥:园区分管领导

    成员单位:党政办、城管中队、组织人事办、纪检办、宣传文明办、财经办、社会事业办、综治办、农副办、经发办、安监办(环保办)、建管办、卫生计生办、旅游办、动迁办、爱卫办、后勤科、人社服务中心、联农合作社、综合执法室、常阴沙派出所、乐余交警中队、交运乐余中队、水利站、供电所、广电站、各社区居委会等部门为指挥部成员单位。

指挥部办公室下设在城管中队,由城管中队中队爱卫办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

附件2

园区扫雪防冻指挥体系表

挥小组名称

成员单位

工作职责

指挥协调组

党政办、城管中队、爱卫办

负责发布雪情预警信息,根据气象变化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部署协调扫雪防冻工作。

扫雪除冰组

城管中队、常阴沙派出所、爱卫办、各社区(居委会)

负责道路扫雪除冰工作,组建应急突击队,会同各部门及时清扫道路、桥涵等区域积雪。

交通保畅组

常阴沙派出所、城管中队、交运乐余中队乐余交警中队

负责开展交通疏导和管控,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做好水上交通安全应急处置和搜救工作。

全生产组

安监办(环保办)、综治办、农副办、建管办、动迁办、卫生计生办

负责开展企业生产、蔬菜大棚、危旧房屋、公共设施等安全隐患排查,落实除雪防寒防冻措施,防止引发次生灾害。

生活保供组

水利站、供电所、建管办、农副办、旅游办

负责落实市民农副产品供给及供电、供水、供气、通讯等生活保障,确保水电气暖等正常供应。

宣传发动组

宣传文明办、党政办、城管中队、各社区居委会

负责宣传动员,利用新闻媒体及时报道天气变化和工作动态,发动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雪防冻工作。

后勤保障组

财经办、爱卫办、后勤科

负责有关扫雪经费的落实,做好化雪用盐等物资的24小时供应保障。


附件3

园区主次干道扫雪除冰路长制安排表

域范围

路长单位

重要点位

责任单位

人数

负责领导

责任人

保洁单位

主要职责

红旗东路(通江大桥-转盘红绿灯)

城管中队

通江大桥

动迁办

 

物业4

安监办(环保办)负责协调各企业清除门前路段路面及树木积雪;城管中队负责动员各门店清除门前路段路面及树木积雪;爱卫办协调铲车清除红旗路、通运路、乐红路路面积雪;物业负责组织人员主要桥梁及坡段洒盐,清除沿线道路积雪;机关各科室、相关单位(部门)按责任区域清除路面及树木积雪。

沙洲电气、永达机械、宏源纱业、北斗星机械等企业门前道路段

各企业

10人以上

葛新宇

公交首末站通道

公交首末站

10人以上 

吴振宇

广电站前

广电站、人社服务中心

便民服务中心前

红旗路禾丰路口前

常阴沙学校前

常阴沙学校

5人以上

吴振宇

陆彩燕

常阴沙幼儿园前

常阴沙幼儿园

5人以上

红旗中路(转盘红绿灯-常阴沙大桥)

红旗中路全路段(包括转盘红绿灯路段、农贸市场东侧道路)

组织人事办纪检办、宣传文明办、财经办、社会事业办、后勤科、爱卫办、常阴沙派出所、城管中队

30人以上

陆莹婷王

王志永

周建国

马利平郭俊黄

物业4

红旗巷到农贸市场

经发办

 

杨卫兴

陈佳聪

城管服务站到农贸市场

综治办

 

常阴沙棉纺厂、联通化机、飞浪泵阀恩达泵业等企业门前道路段

各企业

10人以上

葛新宇

家家利、如海超市门及各门店前道路段

各门店

10人以上

各银行门前路段及周边路口

各银行

5人以上

常阴沙大桥

农副办

 

徐巡军

李新峰

红旗西路(常阴沙大桥-常阴沙医院)

洲电气大门

沙洲电气

5人以上

吴振宇

物业4

常阴沙医院

常阴沙医院、卫生计生

10

其他路段

保洁公司、城管中队、爱卫办

5人以上

吴振宇

人民路

居委会

侯丰机械、富盛装潢门窗、鑫源机械、亿铭机械、佳和汽车、万塑科技、迪斯特金属等企业门前路段

各企业居委会

10人以上

葛新宇 孙惠祥

物业4

通运路

(通顺机械-永泰路)

爱卫办

常阴沙大桥-万达丰重工企业门前道路段

建管办、门店业主

20人以上

高志强

物业4

常阴沙大桥——通顺机械

企业、粮站等

10人以上

葛新宇

物业4

乐红路

(乐余交界-红旗路)

爱卫办

全线

建管办、相关企业

20人以上

高志强

葛新宇

物业4

农贸市场

集贸所

农贸市场及周边路段

集贸所、常阴沙派出所

10人以上

黄春萍

 

镇区

全区域

 

组织协调、后勤保障

党政办、城管中队、后勤科、爱卫办

 

周佳明黄

马利平郭

 

备注:1.由扫雪防冻指挥部办公室根据气象预报,适时启动扫雪除冰路长制。

2.一旦启动路长制,由路长单位负责组织协调该责任路段的所有责任单位,清扫道路积雪,清扫工具由各责任单位自行准备。

3.乐余交警中队、交运乐余中队按职能自行安排人员及车辆巡逻,对重点区域、桥梁查漏补缺,协助现场清理,保障交通。

4.各社区(居委会)参照本表自行安排力量,按照“先桥梁、后道路”,“先重点,后一般”和“先打开一条路,再向两边扩展”的顺序,清除本区域桥梁、道路和树上的积雪(包括沿江公路、永泰路、六干河桥、走马塘桥等主要道路和桥梁)。  

5.景区范围由旅游办负责。

附件4

暴雪预警应急响应表

预警信号

预警应急响应

暴雪蓝色预警信号


累计积雪深度5毫米,可能对交通或者农牧业有影响。

1.园区扫雪防冻指挥部根据事态发展和影响程度的变化,按相关规定及时调整响应级别。

2.各成员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应急工作,领导带班、人员备勤,24小时值班,确保通信畅通。

3.园区扫雪防冻机构组织责任单位、沿街店铺、小区物业等,按市容环境责任制要求进行扫雪除冰。

4.指挥部视情启动路长制,由路长单位负责组织协调责任部门,做好责任路段扫雪除冰工作。

5.城管等部门会同相关部门组织人员力量,及时清扫道路沿线积雪,对桥梁、立交匝道等重点区域撒盐融雪,清除道路积水,防止路面结冰;城管、爱卫办、建管办等部门组建突击队,根据指挥部要求和实际需要,做好扫雪除冰工作。道路积雪于雪停之后12小时内清扫完成;降雪未停的,应增加机械清扫频次,确保道路畅通。

6.公安交警部门合理部署警力,做好道路交通的疏导和管控,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7.各社区等相关部门要会同属地政府切实做好蔬菜大棚、危旧房屋、公共设施等安全隐患排查,落实除雪防寒防冻措施,防止引发次生灾害;要全力做好居民供电、供水、供气、通讯、农副产品等生活保障,确保水电气暖等正常供应。

8.后勤科调集足够的化雪用盐,盐库要保持24小时值班,各相关单位自行领取备用。

9.加强社会宣传,提醒行人注意防寒防滑,驾驶人员小心驾驶,并及时发布雪防冻工作动态

预警信号

预警应急响应

暴雪黄色预警信号



累计积雪深度8毫米,可能对交通或者农牧业有影响。

1.在蓝色雪情预警应急响应的基础上,园区扫雪防冻指挥部进一步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参与扫雪除冰工作。

2.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增派力量,重点对桥梁、车站、码头、主干道等重要交通枢纽和道路进行扫雪除冰,道路积雪于雪停之后24小时内清扫完成;降雪未停的,应增强机械清扫频次,确保道路畅通。

3.公安交警增派警力,加强交通疏导,快速处理事故,排除交通险情,及时向指挥部报告交通状况。

4.启动路长制,由路长单位负责组织协调责任部门,做好责任路段扫雪除冰工作。

5.利用电台、电视等媒体动员全体市民积极参与除冰工作,做到自扫门前雪。

暴雪橙色预警信号


累计积雪深度15毫米,可能或者已经对交通或者农业有较大影响。

1.在黄色雪情预警应急响应的基础上,园区各成员单位做好扫雪防冻保障应急和抢险工作,协调各方面力量投入扫雪防冻。

2.公安交警部门加强安全措施,部分道路视情实施交通管制。

3.园区各相关单位排查并消除因积雪压物、雪融冰冻等安全隐患,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4.加强社会宣传,引导市民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

暴雪红色预警信号


累计积雪深度25毫米,可能或者已经对交通或者农业有较大影响。

1.在橙色雪情预警应急响应的基础上,调动一切力量和资源,全力应对灾害。

2.公安交警部门要优先保障水、电、气、救护等民生需要的抢修、抢险车辆的通行,必要时派警车带车护送。

3.必要时进行停课、停业(特殊行业除外)。

4.灾害发生后,园区各职能部门根据职能划分,在园区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开展抢险救灾行动。


附件5

成员单位职责分工表

成员单位

职责分工

备注

城管中队

承担扫雪防冻指挥部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加强对园区主次干道市容环卫责任区的检查,监督道路及沿街单位扫雪情况

编写扫雪防冻工作手册。

爱卫办

加强对园区主次干道保洁情况的检查。组织做好园区道路扫雪作业。储备一定数量的铁锹、扫帚、铲雪车辆。

人社服务中心

负责协调驻市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组建突击队伍,按照指挥部要求进行扫雪防冻和抢险救灾工作。

纪检办

按照市政府扫雪防冻部署,负责对各职能单位及行政主管部门扫雪防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各职能部门不认真履行职责及失职渎职行为。

宣传文明办

组织新闻媒体及时报道天气变化

实施新闻舆论监督,对未履行公共义务的单位和店家给予曝光。牵头电信、移动、联通运营商,会同市气象局利用气象灾害手机短信“绿色通道”,及时做好气象预警和应急预案的信息发布工作。

经发办

协调做好雨雪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工程的规划工作,制定救灾物资的储存、调拨和紧急供应计划。

常阴沙学校

负责动员园区中小学校做好校园门口道路积雪清扫工作

加强中小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及防范,必要时通知停课。

社会事业办

负责灾民生活安置和救助

做好救灾款物的接收、分配、发放和管理工作

组织指导救灾捐赠,储备救灾物资。

常阴沙派出所

负责冰雪天气的治安和交通指挥,加强安全保卫,维护道路通畅

组织排障车清理交通事故车辆,及时向指挥部提供全市道路交通情况和积雪情况,并根据雪情、路况,对部分道路实行封闭或限速行驶。引导过往车辆主动避让扫运雪人员和车辆,对造成伤害事故的,按规定及时处理;

组织警力投入抢险救灾工作。

成员单位

职责分工

备注

财经办

负责落实扫雪防冻应急系统建设和应急运行经费,做好审核、划拨和监管工作。

建管办

排查、整改在建工程、公共设施等安全隐患

督促施工单位对在建工程采取安全措施,撤离、转移施工人员

督促相关企业加强巡查,及时维修燃气管线

协调抢险救灾所需装备、物资器材的供应和调度

适时组织清除树枝积雪,以防树木倒伏或折断伤人

组建突击队伍,按照指挥部要求进行扫雪防冻。

水利站

负责保障城市供水、排水设施正常运行,组织应急抢险队伍,及时抢修受损供排水设施。

交运乐余中队

乐余交警中队

负责协助做好苏州市级以上道路扫雪除冰工作

检查园区公交站台安全

督促做好各客运站的扫雪防冻工作,妥善处置滞留百姓

负责抢险救灾物资和受灾群众转移运输工作

组建突击队伍,按照指挥部要求进行扫雪防冻。

农副办

负责及时提供全市农业灾害情况,指导农业渔业防灾、减灾、抗灾以及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牵头做好市区农副产品保障。

卫生计生办

负责灾区医疗救治、疾病控制和卫生监督工作,及时提供受灾地区医疗卫生信息。

安监办(环保办)

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的工作指导,防范危化品道路运输及其他因灾事故发生。

集贸所

负责农贸市场的扫雪防冻及救灾工作,做好预防和抢险预案并组织实施。

后勤科

储备一定数量化雪用盐、草包、麻袋等物资,并建立盐库值班制度,做好随时供盐准备,以备各相关部门上门领取。

供电所

负责电力设施的安全运行,保证应急抢险供电

做好因雪灾引发电杆倒塌等事故的防范和抢险预案并组织实施。

广电站

保证应急通信系统的正常运行,尽快恢复被破坏的通信设施,保证通信畅通。

各社区居委会

对辖区内扫雪防冻及抢险救灾负总责。

建立应急体系,负责辖区内积雪清除和各类灾情救援的组织指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