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南丰镇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区镇文件
014180161/2022-00011
区镇文件
文秘工作
张家港市南丰镇
2021-12-31
2021-12-31
南政发〔2021〕32号
有效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印发《南丰镇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

南政发〔2021〕32号

机关各局(室、中心),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

    现将《南丰镇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的实施意见(试行)》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张家港市南丰镇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31日

    (此件公开发布)

南丰镇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的实施意见(试行)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的意见》(国办发〔2019〕45号)、《交通运输部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全面推进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的通知》(交公路发〔2020〕111号)、《市政府办公室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印发张家港市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张政办〔2021〕69号)、《市政府办公室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印发张家港市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意见的通知》(张政办〔2021〕72号)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农村公路管理体制机制,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结合我镇实际,就在全范围内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我农村公路现代化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全面实施农村公路“路长制”,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为高质量建设交通强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的保障。

二、工作目标

2021年底,全面建立覆盖镇村的“路长制”组织管理体系,农村公路管理水平明显提升,农村公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显著成效,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上下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建成“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农村公路畅行网络,构建起建管并重、养运并行、外通内联、安全舒适、路域洁美、服务优质的“畅通、安全、美丽、富民”农村公路交通发展新格局,保证农村公路处于良好的运行服务状态

三、工作机制

(一)建立组织体系

设立镇、村二级路长,设置南丰镇“路长制”办公室,推行乡村道专管员、护路员制度。

1.镇、村二级路长

镇级路长:由镇政府各分管领导担任。

村级路长:由各村村书记担任。

2.镇级“路长制”办公室

南丰镇农村公路路长办公室(镇路长办):由社会治理和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任办公室主任,村镇建设条线主要负责同志任副主任,南丰镇路长办设在南丰村镇建设条线,与属地农村公路负责部门合署办公。

根据市路长办乡村道专管员的相关规定即原则上每名专管员负责乡、村道里程不超过50公里。结合南丰镇农村公路77.665公里的实际情况确定名乡村道专管员和一辆巡查车辆

各村明确辖区内每条村道的护路员。

(二)明确工作职责

1.路长职责

镇级路长是本辖区乡村道建设、管理、养护、运营以及路域环境的直接负责人,具体组织工作落实;负责落实辖区内乡村道建、管、养、运的资金筹集;负责完善本辖区农村公路管理机构;负责落实乡村道日常巡查、路域环境综合治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应急处置、联合执法、建设用地及建筑控制区管理等工作;负责监督指导村级路长的履职情况。镇级路长每季度召开一次路长联席会议,每半年开展一次专项考评。

村级路长为辖区内公路路域环境整治的重要实施主体,协助镇级路长建设、管理、养护、运营好乡村道,将乡村道的保护纳入村规民约,组织人员对乡村道进行巡查,及时制止并报告侵害路产路权行为,及时做好涉路事件纠纷调处等各项工作,切实履行“乡道乡养、村道村养”工作职责

2.路长办公室职责

镇路长办公室具体承担辖区内“路长制”的日常事务,执行市路长办公室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具体工作细则;负责辖区内乡村道建、管、养、运的资金筹集;对村级路长履职情况进行监督、考核,负责做好乡村道专管员的指导、督导和考核评价等工作,受理有关举报和投诉等工作。

3.乡村道专管员

乡村道路专管员在镇路长的指导监督下具体负责乡、村道日常路况巡查,隐患排查、灾毁信息上报,及时制止并报告侵害路产路权行为,协助路长办级路长履职情况进行监督、考核,配合交通执法部门现场执法和涉路纠纷调处等工作。

4.村道护路员

村道护路员村级路长的指导监督下做好本村(社区)范围内的村道日常路况巡查,隐患排查、灾毁信息上报,及时制止并报告侵害路产路权行为。

、具体实施措施

1.道路巡查“路长制”实行镇级路长每月检查,村级路长、乡村道专管员、村道护路员每周巡查制度。设立“三个处置”,构建快速反应机制。将存在的问题纳入“自行处置”“派单处置”“执法处置”三个闭环流程。

2.考核机制。建立“路长制”督导评估制度和重点事项督办制度,同时设立村级路长、乡村道专管员每月考评制度。不断完善奖惩机制,对“路长制”实施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对落实不力的追究责任。

3.加强信息公开。“路长制”有关信息纳入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公示范围,通过设置公示牌、政府门户网站公示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告镇、村各级路长名单,标明人员信息、路长职责、管护范围、监督电话等内容,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督促各级路长履职尽责。

4.充分发挥群众积极性。发动沿路街道社区、单位、商户共同参与、贡献力量,完善党建引领、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的乡村道路治理体系,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农村公路治理优势。

5.加强宣传引导。认真总结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和媒介,加大对先进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提高“路长制”工作的社会参与度,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附件:南丰镇农村公路路长办公室成员名单

附件

南丰镇农村公路路长办公室成员名单

 任  稳 南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主任:方荣胜 南丰镇党委委员兼社会治理和社会事业局局长

 员:

 俭 南丰人大主席

 浒 南丰镇党委副书记、市政协南丰镇工委主任兼政法委书记

 立 南丰镇党委委员兼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兼东沙办事处党工委书记

 武 南丰镇党委政法委员兼政法委副书记

钱海东 南丰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明 南丰镇党委组织委员、人武部长、兼非公企业党工委书记

 蕾 南丰党委宣传(统战)委员、政协工委副主任

陆静亚 南丰镇副镇长兼行政审批局局长

 晋 南丰镇副镇长

 兰 南丰镇副镇长

 帅 南丰镇副镇长

徐美珠 南丰镇经济服务中心(招商服务中心)主任

倪春峰 南丰镇东沙办事处主任

 青 南丰镇财政和资产监督管理局局长

 娟 民乐村党总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

 君 南丰村党总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

马亚萍 民联村党总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

 红 东港村党总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

秦海军 海坝村党总支书记

 舰 建农村党委书记

 浒 和平村党总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

 健 永丰村党总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

 军 新德村党总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

 湧 东风村党总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

王在栋 振兴社区党总支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

 欢 永合社区党委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

匡亚军 新丰社区党总支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

茅庆花 瑞丰社区党支部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

 燕 东沙社区党支部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

办公室设在南丰村建条线,主要负责工作部署落实、协调推进、指导服务和检查考核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