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重点工作

市工信局2021年10月份重点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1-10-01 14:19:00访问量:字体

1、加快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组织申报省级示范智能车间(我市名额为10个,经我局现场预评审后,已挑选申报10家);做好张家港市级示范智能车间纸质材料评审工作,已完成101家企业现场评审工作(扣除43家已获评苏州智能车间企业);做好2021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申报、第二批省星级上云企业等的跟踪服务工作。做好超亿元重点项目、智能化改造重点项目的数据跟踪。着手实施规上企业智能制造诊断全覆盖工作,今年目标完成726家。继续深入摸排星级上云、数据采集等项目。做好第三届工业APP开发与测试大赛决赛、闭幕式等活动。适时召开全市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暨“两业融合”工作推进会。

2、推动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在绘制完成各条产业链条图、重点项目图、重点企业图、重点招引图四个图谱的基础上,对图谱进一步修改完善。做好全市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签约项目的后期跟进服务工作。会同各推进小组,完善各产业链发展规划。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会同财政等部门,进一步完善政策计算器项目相关建设方案,为实施项目建设做好准备。对接大数据管理局,做好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平台规划筹建工作。编发工作简报第4期。适时举办产业链+法律服务/金融服务/创新服务等系列活动。做好市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大会相关筹备工作。

3、做好工企评价工作。根据采集的1.7万家企业基础数据,并按照新的工企评价细则修改评价模型,形成2020年度工企评价最终评价结果并进行公示,对评价结果及相关数据形成年度分析材料。

4、编制工业经济有关规划和政策。继续推进化工新材料、数字经济、装备工业等3条重点产业链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适时开展十四五化工新材料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做好《张家港工信》专刊编印工作。

5、做好小巨人企业及新地标企业培育工作。跟踪好第六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和企业的申报情况,组织企业申报第三批市级小巨人企业的扶持资金。做好省级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和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发动和申报工作。开展新地标培育企业评审工作,已有21家企业申报,拟于10月会同各部门完成专家评审。

6、推动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成立张家港市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专业委员会并召开第一次办公会议,组织氨纶纱、花式纱线骨干企业赴上海参加“2021中国纺联秋季联展

7、推进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深入开展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专项行动,紧盯全年关闭退出任务目标,确保完成年度任务。服务好重大化工建设项目推进。推进化工行业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依托中海油第三方检查复核结果,形成一企一清单,全面完成闭环整改。                                                                                          

8、加强节能管理,跟踪两高项目。持续跟踪上级对两高双控的政策动向,做好相关信息的梳理汇报。持续监测规上工业能耗及5万吨以上重点耗能企业用能情况。完成39个拟建、在建和存量两高项目的现场核查。做好超亿元项目中两高项目的摸排工作,根据摸排情况汇总分析两高项目对我市工业投资、产值影响。组织开展5家企业两高项目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安装工作。组织完成市级节能项目评审工作。做好5家废钢铁加工行业准入企业现场审核准备工作。

9、推进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申报工作。组织开展2021年度市级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评审及兑付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