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重点工作

市工信局2021年12月份重点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1-12-01 09:53:00访问量:字体

1.加快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按照苏州工信局智改数转年度考核要求,梳理上报我市967智改数转项目数据。对接省工信厅,跟踪省级示范智能车间评审情况,确保我市上报的10个车间全部入选。扎实开展规上工业企业智能制造诊断工作,今年完成700家以上。加快推进5G基站建设,确保完成23555G基站年度建设目标。举办第三届工业APP开发与测试大赛决赛、闭幕式等活动。

2.推动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会同各推进小组,完善各产业链发展规划。在绘制完成各条产业链条图、重点项目图、重点企业图、重点招引图四个图谱的基础上,对图谱进一步修改完善。做好全市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签约项目的后期跟进服务工作。会同各推进小组开展相关产业政策梳理工作,为产业链政策出台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会同财政等部门,进一步完善政策计算器项目相关建设方案,为项目实施做好准备。对接大数据管理局、财政局经建科,做好产业大脑(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平台)规划筹建工作。编发第4期工作简报。开展“送法送政策进企业”“产业强链?法律护航专项服务行动。

3.做好主要经济指标跟踪分析和2022年规划工作。强化规上产值、工业投资等指标的跟踪分析,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排摸2022年省、苏州重点项目,超亿元项目等,规划2022年度目标。

4.编制工业经济有关规划和政策。持续推进《张家港市数字经济十四五发展规划》、《张家港市装备制造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规划》等规划编制。完成2021年度市级工信领域专项资金剩余批次兑付工作。

5.做好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起草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2.0计划,争取年底前印发。跟踪好我市32家申报2021年度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产品及企业的评审工作,适时赴省工信沟通汇报,积极争取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入选名额。

6.推动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张家港市高端纺织项目认定规则(试行)》,召开首次高端纺织项目认定会。

7.推进信义光伏玻璃项目建设。根据工信部81日起施行的《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召开信义光伏玻璃项目可行性论证会,加快项目建设进程。                                            

8.加强节能管理,跟踪两高项目。跟踪上级两高”“双控”“双碳的政策动向。持续监测规上工业能耗及5万吨以上重点耗能企业用能情况。根据苏州市工信局《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填报两高项目三张清单和分类处置意见的紧急通知》要求,完善31两高项目的现场核查资料。指导在建、存量两高项目在规定时间内补办节能手续。摸排梳理2022年我市新增能耗、节能技改项目和产业转移(含淘汰落后)项目等情况。制作下发我市各镇区能源双控晴雨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