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司法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工作

市司法局2023年3月重点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3-03-02 13:21:48访问量:字体

一是举办合规管理体系标准专题培训。3月上旬举办合规管理体系标准专题培训,具体议程为:战略协议签约仪式、发布企业合规激励措施清单、合规管理体系国家标准解读、企业合规城市建设研讨。

二是出台2023年度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目录。1月下旬,提请市政府办下发通知,向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征集重大行政决策建议事项;2月下旬,市司法局收集、汇总决策建议事项,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并就必要性、合法性、合理性进行初审;3月上旬,市司法局形成年度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目录(初稿)报市政府办,由市政府办牵头组织市纪委监委、维稳办、发改委、财政局等部门进行会商,确定年度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目录(草案);3月底前,年度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目录(草案)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市委同意后,由市政府办印发并公布实施。

三是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实施。3月适时出台《张家港市2023年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要点》。

四是开展“匠心传承”张家港市青年律师系列培养计划。2月拟定计划,以“名师传帮带”为重点,将计划由市律协班子成员、律所主任和合伙人轮流为青年律师每月开展授课。授课内容侧重于传授实务知识和相关工作经验。

五是打造具有示范引领性的产业链法律服务品牌——“律管家”法律服务驿站。深化“律管家”志愿服务活动,推进“产业链+法律服务”专项行动,面向高端装备制造、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江苏省重点产业集群和标志性产业链,设立“律管家”法律服务驿站。

六是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对特殊人群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加强分析研判和动态监管,对贫困特殊人群落实帮困扶贫,确保在管在控。组织司法所、人民调解组织对辖区内的矛盾纠纷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大调解力度,消除不稳定因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