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重点工作

市人社局2021年12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1-12-01 10:33:40访问量:字体

1.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一是在全市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春节前欠薪案件全部清零,确保不发生有重大影响的群体性事件、冲击社会底线的极端事件、有负面影响的舆情事件。二是履行治欠办牵头职责,有序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月结月清覆盖率提升专项行动,目标到今年年底实现全市65%以上的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月结月清。三是加强全国欠薪平台线索调处力度,确保欠薪线索办结率保持苏州领先。四是开展2021年度根治欠薪红榜家装企业培育评定活动,发布获评名单。

2.开展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专项行动。根据前期新业态企业调查摸底情况,加强对新业态劳动用工分类指导和服务,结合正在开展的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将平台企业及其合作企业纳入执法检查重点,联合工会等单位全面摸排涉新就业形态劳动用工管理情况,依法查处和纠正,并跟踪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3.加强劳动关系维稳工作。截止10月底,全市共有劳动关系红色预警企业5家、黄色预警企业6家。常态化开展劳动关系领域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关注受疫情反复、能源保供、“双减”政策等影响较大的行业以及前期发生过欠薪问题的企业,及时妥善处置突发性群体事件,确保全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4.做好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子系统上线切换工作。全力确保12月6日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子系统上线后各项居民养老保险业务正常办理,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5.完成2021年社保扩面任务。全力以赴抓扩面征缴工作,力争超额完成全年扩面任务(计划全年新增5万人)。

6.开展技能培训工作。一是全面启动张家港市第二批项目制培训。二是于十二月底前在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行行出状元”张家港市第九届职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三是准备职业培训定点机构新一轮评审工作。

7.全面做好企业退休人员年度体检收尾工作。12月份大部分医院将结束体检工作,及时核对人数,做好体检收尾工作。

8.做好招才引智活动。一是落实“政企联动共赢未来”战略合作。12月为国泰集团组织开展专场招聘会,做好前期宣传发动工作。二是举办本市汽车行业专场招聘会,重点服务长城、光束等相关汽车行业企业举办专场招聘。三是联合沙洲工学院组织本市有技能人才需求的企业于12月开展“张家港市第十九届技能人才交流会”网络专场。四是对接常熟理工学院,分行业开展小型专场招聘会,组织本市重点企业积极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