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重点工作

市人社局2022年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2-01-01 13:38:00访问量:字体

1.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一是持续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春节前欠薪案件全部清零,确保不发生有重大影响的群体性事件、不发生冲击社会底线的极端事件、不发生有负面影响的舆情事件。二是履行治欠办牵头职责,有序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月结月清覆盖率提升专项行动,目标到今年年底实现全市65%以上的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月结月清。三是加强全国欠薪平台线索及欠薪积案调处,及时协调行业主管部门、属地板块快速处理,确保欠薪线索办结率保持苏州领先。

2.劳动关系维稳工作。截至11月底,全市共有劳动关系红色预警企业5家、黄色预警企业6家。常态化开展劳动关系领域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关注受疫情反复、能源保供、“双减”政策等影响较大的行业以及前期发生过欠薪问题的企业,确保两节期间全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3.举办各类招聘活动。一是初定于2022年1月17~23日举办“张家港市2022年春季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线上设展位400个,线下设展位105个(1月20~22日每天下午13:30~16:30,每天30个,1月20日为规上企业招聘专场,1月21日为领军人才企业招聘专场,1月22日为其他企业综合招专场),同时进行2场网络直播。二是举办本市汽车行业专场招聘会,于1月、2月重点服务长城、光束等相关汽车行业企业举办8场专场招聘会。

4.做好招才引智工作。一是组织2022苏州·张家港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一阶段总决赛。2021年12月底完成一阶段11场选拔赛,拟定于2022年1月7日举办一阶段总决赛。二是于1月15日举办“就在张家港·才遇江南好”2022年春季中高端人才对接会。三是召开张家港市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会议),确定各部门开发公益性岗位的方向,并将考核指标分解至各镇(区、街道)。

5.做好技能培训提升工作。一是全面启动2022年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根据苏州市职业培训工作目标,结合我市实际,启动2022年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二是全面启动2022年创业培训计划。根据苏州下发的创业培训指标,在我市各乡镇启动创业培训工作,同时依托我市高校就业创业指导站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工作。三是申报各类职业培训补贴。组织申报2021年四季度职业培训补贴、2021年项目制培训补贴、2021年技师研修班培训补贴。

6.做好社会保险经办工作。一是积极制定2022年社保扩面目标任务,下达年度扩面目标至各镇(区)。二是做好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原有试点期间个人缴费数据确认工作,涉及单位315家。三是开展“事转企”单位部分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改办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