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重点工作

市人社局2022年8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2-08-02 08:38:38访问量:字体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一是开展本市级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二是开展“制度全覆盖”夏季专项行动;三是加强全国欠薪平台线索及大要案调处,及时协调行业主管部门、属地板块快速处理,确保欠薪线索办结率保持苏州领先。

开展夏季高温劳动保护专项检查。以工程建筑、机械、纺织等劳动密集型企业为重点,在全市开展夏季高温劳动保护专项检查,对侵害劳动者劳动保护合法权益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出台张家港市工伤保险差别化费率改革办法。三季度完成发文工作。

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引进。一是启动第三批市领军人才项目申报工作,发布申报通知,协助区镇做好项目征集及申报项目资格初审工作;二是筹备8月份上海专场人才项目评审会,做好项目征集、资格初审及综合面评工作;三是筹备第六届苏州·张家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完成大赛方案制定和报批,协助区镇做好选拔赛项目征集和资格初审工作。

组织第三届市委选调生报到、培训。8月上旬进行录用公示,安排录用人员报到并组织岗前培训。

开展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7月底前完成首批职员等级晋升审批,8月初落实待遇兑现。

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一是全面启动2022年项目制培训工作;二是申报技师、高级技师培训补贴;三是“行行出状元”第十届职业技能大赛准备工作。

持续贯彻执行社会保险费缓缴政策。做好相关政策解答,及时审核确认符合缓缴社会保险费的困难企业、特困行业并落实缓缴业务操作。

做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待遇调整 。进一步提高我市各类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待遇水平,对我市各类基本养老保险金待遇进行调整和核发。 

推进服刑人员违规领取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工作成立。以社保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的核查专班,通过各科室协同配合,做好相关数据核查以及追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