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重点工作

市人社局2022年9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2-09-02 13:58:00访问量:字体

1.举行“行行出状元”张家港市第十届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拟邀请人民政府副市长何剑、市委组织部领导出席,具体时间未定。

2.承办人社部“创业导师走进中国张家港留创园”活动。拟定9月中旬开展活动,邀请创业导师来我市考察和提供创业辅导,拟邀请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3.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对接。一是开展第三批市领军人才项目申报审核工作,9月19日截止申报,9月底前完成申报项目资格初审工作。二是开展2022年度市领军青年未落户项目申报评审工作,9月5日截止申报,9月底完成申报项目评审工作。

4.做好工伤保险相关工作。一是继续推进灵活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险相关工作;二是出台张家港市工伤保险差别化费率改革办法,三季度完成发文。

5.做好养老保险相关工作。继续推进企业人才年金集合计划。

6.实施2022年下半年校园引才计划。9月至11月,预计组织300家次单位赴全国50余所院校举办招聘活动。拟于9月中下旬,配合举办2022“校园苏州日”系列行动。

7.组织开展事业单位人员招录工作。一是做好市委选调生初任培训工作;二是按苏州统一部署启动专业化青年人才定岗特选招聘。

8.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一是加强全国欠薪平台线索及欠薪积案调处,确保欠薪线索办结率保持苏州领先;二是履行治欠办牵头职责,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月结月清覆盖率提升专项行动,年底目标达到100%以上的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月结月清。

9.开展打击人力资源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利剑行动”。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单位及其关联企业深入开展排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职业中介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10.持续贯彻执行社会保险费缓缴政策。做好相关政策解答,及时审核确认符合缓缴社会保险费的困难企业、特困行业并落实缓缴业务操作。

11.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待遇调整。进一步提高我市各类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待遇水平,对我市各类基本养老保险金待遇进行调整和核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