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工作

市人社局2023年2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3-02-02 17:40:00访问量:字体

一是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相关工作。实施“技能张家港行动”,围绕本市“442”高端产业集群,大规模开展高质量职业技能培训。拟于2月起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

二是启动“吴地工匠”项目制培训。根据《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实施“吴地工匠”项目制培训的通知》(苏人保职〔2023〕4号)文件要求,结合本地区产业发展实际及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需求,确定项目制培训目录清单,启动“吴地工匠”项目制培训。

三是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劳动人事争议智能仲裁院建设”工作。制订建设方案,做好项目招投标准备工作。

四是启动“就业暖心乐业港城”就业服务专项行动。2月,启动就业服务专项行动,行动包含十大举措,贯穿全年,致力打造企业满意、百姓满足、效果满分的就业服务新生态。

五是举办张家港市2023年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1月13日至27日为报名阶段,截至目前已报名181家单位,需求5059人。预计2月4日活动当天,参会企业将达300家,需求人数约8000人。

六是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引进。2023年度第一批市领军人才计划“四大产业”专场申报。

七是2023年度青年党政人才选调招录工作。开展2023年度青年党政人才选调的校园宣介、网上报名和资格初审。

八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拟定《2021年度张家港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报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发文。

九是继续做好企业人才年金提质拓面工作,预计走访4-6个企业,宣讲和对接企业人才年金政策。

十是持续做好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在退役军人转移安置高峰期,开辟退役军人社保服务“绿色通道”,完成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专窗专岗”“一窗受理”工作。

十一是完成2023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申报工作。摸排2022年12月企业养老保险正常结算情况,确认2023年度申报工作涉及申报单位和申报人员,对我市企业开展申报培训,力促我市企业应报尽报。

十二是做好工伤保险医疗机构服务协议和工伤定点康复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签订工作。按照省统一部署,积极主动做好定点协议机构工作检查,结合工伤保险实际工作,形成一套适合我市的工伤保险协议机构检查标准和方法。

十三是协调做好2023年农民工春节返乡流动情况调查。会同就管中心、各区镇走访农民工重点用工企业,了解农民工节前返乡和企业用工情况,1-2月份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