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工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5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3-05-04 09:31:46访问量:字体

1.开展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机关干部结对挂包基层服务站活动。全面贯彻党中央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部署,深入落实上级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大兴调查研究的具体要求,4月起,动员全市退役军人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广泛深入调查研究,开展蹲点调研、走访帮扶、矛盾化解等系列活动。

2.启动市社会化拥军单位授牌暨戎耀沙洲惠军平台发布仪式。拟于5月上旬召开协调会,确定社会化拥军单位名单和惠军措施,5月下旬举办发布仪式。

3.推进市级双拥展示馆改造事宜。拟对市级双拥展示馆进行提档升级。

4.开展城市战舰共育共建。视情开展“城市与战舰”结对共建活动,走访慰问“张家港舰”官兵,打造特色双拥品牌。

5.开展“致敬英雄关爱烈属——圆梦微心愿”活动。按照上级要求,4月底前完成全市烈士遗属(烈士父母、配偶、子女)微心愿征集、整理工作;拟于5月份完成微心愿认领、圆梦工作。

6.开展“华昌杯”——我给亲人解放军一封信征文大赛。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4月份已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印发《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开展张家港市“华昌杯”——我给亲人解放军一封信征文大赛的通知》,5月底前完成文稿征集,做好评选和宣传报道准备。

7.做好苏州英烈红色档案专题展到我市巡展工作。根据上级要求,做好苏州英烈红色档案专题展到我市巡展工作。

8.继续做好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继续开展退役士兵接收工作,统计汇总2023年春季度退役士兵培训申请情况,计算2023年度春季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金总额,待档案审核完成后进行电子化。

9.做好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就业工作。做好2022年和2023年返乡退役士兵就业情况跟踪并开展业务指导工作,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导区镇尽快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充分利用人才市场、区镇的就业资源开展退役士兵就业点对点帮扶工作。

10.开展2023年度移交安置工作。5月份,参加苏州组织的移交安置工作会议和审档业务专项培训,做好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接档准备工作。

11.加强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围绕阵地更强、功能更全、服务更优、作用更大目标任务,巩固服务对象100人以上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示范型”建设成果,推广“人武+退役军人”互联互通模式,高质量开展“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