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重点工作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9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09-01 08:47:26访问量:字体

1.开展2021年质量月活动。拟于9月上旬举办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对各级质量奖获评单位、标准化先进单位进行表彰,签署冶金行业质量提升攻关项目合作协议;拟请市长韩卫、副市长王松石参加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质量月期间,拟开展广场宣传咨询、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家装甲醛免费检测、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等系列活动,提高群众质量获得感、满意度。

2.保持疫情防控监管执法高压态势。保持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检查力度,进一步督促规范使用“江苏冷链”系统,继续督促全市各零售药店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存在问题的药店组织“回头看”,保持监管执法高压态势。督促指导供餐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食品安全。加强与商务、海关等部门的沟通和联动,做好全市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经营单位的消杀记录检查工作。

3.继续推进集贸市场标准化建设改造。紧密协调保税区、经开区等涉及今年市场改造的镇(区)以及金茂公司,全力推进13家集贸市场标准化建设改造和3家新建集贸市场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按照预定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高标准完成建设目标。

4.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结合疫情防控和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在秋季开学前后对辖区内所有学校食堂、校园内及周边食品经营者进行全面检查,包括制度落实、设施布局、环境卫生、过程控制、台账资料、应急处置等。大力防范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风险,提升校园周边小餐饮、小食杂店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对高校附近提供网络订餐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加强线上监测和线下监督检查。加强对学校重点食品的抽检和监测力度,实行食材集中采购、统一配送的学校,加强对定点供货商抽检。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并复查整改效果,凡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一律从严从重查处。同时,对辖区学校食堂进行记分管理。

5.开展临期食品处置标准化提升行动。9月开始,开发临期食品交易平台,完善临期食品精细化管理体系,扫清监管的灰色地带。9月底前,制定《张家港市临期食品标准化处置实施方案》及临期食品处置各环节减少浪费配套指南,确定总体目标、实施对象、职责分工和时间安排等,让销售难题成为新商业机遇,倡导全社会养成理性消费、科学消费、杜绝浪费的生活理念。

6.优化食用农产品溯源数据导入对接。9月与苏州银行制订合同,计划将食用农产品溯源平台与农业农村部门11个品种的种养殖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及其他规模型的种养殖基地和农户对接,进行注册及相关供销、产品检测数据的录入,使种养殖环节的相关证明及检测结果自动导入至流通环节,确保食用农产品溯源数据的源头把控。

7.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照《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清理,全力消除事故隐患。持续开展压力管道专项整治,督促各压力管道使用单位整理其压力管道底数,及时办理使用登记并完成安全承诺,今年以来共督促完成使用登记企业170家、管道120.01km;跟踪正在进行整改的压力管道完成进度,督促使用单位定期上报整改进展,尽快完成法定检验。根据永钢、沙钢、港华提交的压力管道检验计划,每周跟踪检验机构和企业的工作推进情况,实时了解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确保压力管道检验工作能够按计划完成。

8.持续推进特种设备运行、管理系统建设。持续推进特种设备智慧运行系统,目前正在进行软件深度开发并对物联网硬件设施开展现场测试。协调各区镇落实拆迁安置小区电梯分步骤推进电梯应急救援管理系统建设,沟通推进电梯应急救援管理系统建设相关事项,督促系统供应商加紧备货,快速推进南丰镇、大新镇拆迁安置小区系统安装进度。按照年度工作计划,督促各电梯维保单位电梯无纸化维保业务,进一步提高全市电梯无纸化维保覆盖率(目前为10243台,占全市在用电梯总量69.8%),不断提升全市电梯维保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