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重点工作

经开区(杨舍镇)2022年7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2-07-01 15:58:00访问量:字体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省委、苏州市委和我市决策部署,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落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建县(市)60周年。

2.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统筹抓好企业服务、科技招商、重大项目建设、产业用地更新、制造业“智改数转”等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各级助企纾困、稳住经济大盘等政策举措,全面深化改革,有序筹备金秋经贸系列活动,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确保全市经济大局平稳有序运行,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夯实基础。筹备参加第十四届苏州国际创业精英周张家港分会场的相关活动。举办经开区第二届科创大赛。

3.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九不准”有关事项要求,牢牢守住重要关口,做好核酸检测、重点人员管控、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60周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4.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做好第二轮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深化VOCs综合治理,加快推进园区污染物排放限值限量管理,继续开展园区水污染整治,做好国省考断面水质保障,最大程度规避汛期水质波动风险,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排查整治,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系统推进降碳、治污、增绿,确保完成年度环境质量改善目标。

5.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好半年度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评估迎检准备,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有序开展农房原地翻建,加快推进特色康居乡村(示范区)建设。持续做好“三夏”工作,稳步推进农田水利工程开工建设,切实增强农产品稳产保供和应急保障能力。

6.持续推进光束整车项目及长城零部件项目等各项重点工程建设,有序推进经营性用地储备出让、征收搬迁“双清”等工作,助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持续抓牢违法建设治理,统筹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老旧小区改造,扎实做好市容市貌精细化管理整治提升,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开展幼儿园副园长选拔、新生报名登记统计工作,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残疾人、退役军人等特殊群体就业。开展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加快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和退役军人服务站提档升级工作。

7.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坚定不移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同时做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根须工程”现场会的谋划、准备,开展好“暨阳海棠红”沉浸式党课巡演,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十大项目”。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力度,办好30周岁以下年轻干部“暨阳新锐”成长营,择优录用防疫见习人员充实公益性岗位。

8.抓紧抓实宣传思想文化各项任务,全力做好庆祝“七一”系列活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凝聚担当作为正能量。着力推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继续推进好文明创建“六大工程”项目,适时举办区镇2022年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专题培训。加快推进张家港精神教育基地“城市党建会客厅”建设,筹备“张家港发展大会”嘉宾邀请工作。承办好市“躬耕计划”的出征仪式,同时开展好“艺起动起来”“杨舍故事会”“戏曲大舞台”等文体活动,以及夏送清凉、爱心暑托班、七彩夏日等夏季活动。

9.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围绕香港回归25周年等重要节点,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安保维稳决策部署,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推进重大涉稳群体性风险事项挂牌督办、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和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工作,全力维护区镇社会稳定大局。紧扣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自查工作,继续推进企业、镇(村)工业集中区火灾隐患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加大隐患排查、监管执法力度,不断提升应急能力建设水平,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