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工作

经开区(杨舍镇)12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2-12-10 13:45:56访问量:字体

1.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苏州市委全会精神,紧扣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冲刺四季度,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适时召开杨舍镇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杨舍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对群众的服务保障,关心爱护基层一线防疫人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3.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调高、调轻、调优产业结构,推动科技招商、产业招商、人才招引同向发力,紧盯重要经济指标、强化调度、精准服务,统筹谋划2023年主要经济指标、重大项目建设、民生实事项目、财政预算、城建计划等,适时召开区镇务虚会,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4.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决策部署,持续紧盯第二轮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扎实巩固散乱污整治成效。落实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及秋季秸秆禁烧措施,联防联控大气污染排放。持续开展化纤行业企业整治工作,开展辐射单位安全专项排查工作,消除辐射安全隐患。

5.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好苏州市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示范、长效管护先进镇村创建工作,全力打造省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示范村。做好县乡生态河道河头浜、扁泾浜省水利厅评估核查。做好2022年经开区(杨舍镇)农村小型水利工程管理提标行动水利工程设施整修工程。适时召开区镇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全力以赴,决战收官工作推进会。

6.继续做好区镇地块规划编制和调整,明确2023年城建计划,有序推进经营性用地储备出让、城市更新、征收搬迁、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加强市容市貌精细化管理,深入推进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推进困难群体救助保障覆盖率提升,做好残疾人救助、康复、就业等工作,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的摸底排查和救助帮扶力度,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7.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力保障配合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张家港工作,强化元旦、春节期间专项督察,不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落地落实。做好一报告两评议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基层党建述职评议、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以及年度市镇两级绩效考核等工作,适时召开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会议,适时开展廉政谈话,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

8.持续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持续拓展深度、延伸广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更大实效。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迎检,抓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展现杨舍担当、杨舍首位度。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和权威发布,持续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营造共同防疫良好氛围。举办区镇幸福杨舍文明有你轻骑益演、戏曲大舞台巡演,开展金牌蓝领赋能计划2.0工程结业活动,推进暨阳菁英专业研习社、暨阳新锐成长营常态化工作开展。

9.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持续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综合运用法律规范、经济调节、道德教化、心理疏导等方式和手段,做到矛盾调处到位、教育疏导到位、帮扶救助到位,确保问题不累积、矛盾不激化、风险不上行;对重点领域信访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加强对房产楼盘、金融投资、企业欠薪等领域突出问题的跟踪处置,逐案分析研究对策,做到底数、背景、动态三见底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