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工作

经开区(杨舍镇)2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3-02-10 16:04:37访问量:字体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苏州和我市两会精神,紧盯市委现代化建设先锋年“123”年度目标任务部署要求,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与时俱进弘扬张家港精神,聚焦开发区经济建设主责主业,加快高质量发展、实施精细化管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

2.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科技招商、产业招商、人才招引,借鉴先进开发区、自贸联创区改革经验,大力推进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建立重大项目服务保障机制,做优做强涉企服务,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3.落细落实乙类乙管各项工作任务,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多措并举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率,统筹调配社区卫生服务站新冠病毒感染相关药品销售情况;继续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监测工作,持续做好辖区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指导社区卫生服务站做好输入性疟疾防控工作,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健康服务。

4.聚焦水气环境质量首季争优,协调推进企业污染、扬尘污染、排污口整治、断面达标等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主动仗。开展辖区散乱污企业(作坊)督查检查,实施散乱污企业(作坊)动态清零;实施分级监管机制,梳理完善一企一档,做好企业风险报告首季度定期报告工作;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和特殊(危险)作业、委外作业专项治理行动,组织开展负面清单企业专家检查,确保安全形势稳定。

5.启动2023年度百家桥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创建工作和苏州市特色康居乡村建设创建工作,总结学习贯彻二十大净美家园迎新春村庄清洁行动春节战役成效;开展食品安全包保督查工作,推进农贸市场活禽售卖点标准化建设;启动创建苏州美丽牧园准备工作,督促善港猪场进栏生猪健康巡查和防疫工作,确保规范健康运行。适时召开经开区(杨舍镇)农村工作会议。

6.深化村级工业小区更新规划集中力量推介经营性用地梳理城市更新项目,加快推进解危试点项目,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既有多层加装电梯等工作,持续推动市容市貌精细化管理整治提升。按照苏州市既有建筑安全督查要求,做好既有建筑的数据信息核查、推进危险房屋的解危、建立健全部门联动的房屋安全闭环管理机制。

7.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不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鲜明信号,防止回潮反弹和隐形变异,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零容忍严惩违纪违法行为,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发挥惩治的威慑作用,聚焦富民惠民、社保民生、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程建设领域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问题,加大对微腐败的惩治力度,切实提升监督效能。

8.锚定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目标,持续打响人人微文明区镇大文明品牌,着力引导全民深度参与,推动文明创建外提颜值、内修气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舆情引导,加强政策解读和权威消息供给,及时有效回应社会关切。强化一盘棋思维,切实凝聚起抓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适时召开区镇年轻干部座谈会、专业研习社(攻坚组)成果汇报会。

9.不间断地进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重点排查企业欠薪、劳资纠纷、征地补偿、拆迁安置等方面的矛盾纠纷,确保区镇社会稳定大局;持续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确保问题不累积、矛盾不激化、风险不上行利用新市民返港高峰期,督派出所抓好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出租房屋日常管理等业务工作统筹推进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回头看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对区镇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开展回头看召开区镇一季度安委会、消委会全体成员联合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