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推动基础工作由“警力密集型”向“智慧集约型”转变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11-24 14:30:13访问量:字体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公安局以基础管控中心建设为牵引,着力打造集“资源整合、统筹指挥、合成研判、赋能实战”为一体的基层基础工作运转机制,推动基础管控工作由“警力密集型”向“智慧集约型”转变,实现了警力无增长改善。

一网统筹,让社区警务更加高效。今年以来,张家港市公安局成立基础管控中心,由中心统筹管理派出所各项基础工作,设立统筹指挥、任务管理、数据研判、督导检查等岗位,24小时实体化运行,全流程监管基础工作质态,全面构建“专业警种部门—基础管控中心—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社区民警”四级工作体系。在此基础上,对分散在各警种的基础管控任务进行梳理汇总,形成基础管控任务清单,派出所基础管控工作量同比减少近30%。所有工作指令点对点实时推送至社区民警,形成签收、核查、反馈、督导的工作闭环。

精准指令,让安全监管更加到位。基础管控中心整合各警种专业数据,通过设定个性化预警标签,将各类实时风险隐患推送至一线,并组织相关警种随警作战,现场指导基层一线精准开展核查处置工作,实现了风险“预知、预警、预判、预防”,真正做到“早介入、早处置”。今年7月以来,张家港市公安机关共整改各类风险隐患9000余处,隐患整改率高达98.4%。

联动共治,让社会治理更加便捷。“社区共管平台”的数据在基础管控中心统一汇总后,将根据业务的性质不同,与各职能部门信息共享、高效流转,群众提供的线索信息一律实行“12小时内签收,5个工作日内反馈”。这种联动共治模式,不仅大大畅通了群众反映诉求的渠道,更有效助推了张家港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提档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