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国首个“智能机器人DNA建库实验室”在张家港落地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11-09 14:48:45访问量:字体

24小时不间断工作、智能化识别录入、自动分析建库......近日,全国首个“智能机器人DNA建库实验室”亮相张家港市公安局警务中心。

这个“科技感”满满的实验室集成了六轴协作机器人、全自动物料传送台、移液工作站等模块,工作人员只需将检材、耗材放置到室外的物料架指定位置上,就会被自动传送进无人实验室,并由机器人抓取到各个工位完成后续工作。

与传统相比,“智能机器人DNA建库实验室”实现了公安系统DNA建库应用领域的新突破,可实现8小时200份人员DNA样本自动检测入库,不仅避免了实验人员的人为污染,还大大提高了实验效率和准确性。后续,“智能机器人DNA建库实验室”将助力警方在侦查破案、身份确认、团圆计划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