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公安“雏鹰计划”锻造新警速成“尖兵力量”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11-12 09:07:20访问量:字体

近年来,张家港市公安局以锻造新时期优秀公安青年人才“尖兵力量”为目标,推出新警培育“雏鹰计划”,打造“跟踪培育、科学考评、表彰宣传”的闭环培育模式,不断提高年轻干警的政治定力、业务能力和队伍活力,培育出一批政治素质优、业务水平高、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足的公安“雏鹰”人才。近3年入警的100余名民警,经过“雏鹰计划”全面培育,已在各自岗位上逐步显露身手。

青蓝携手,开创X种可能性。1个新警3个师父,“1+2+X”青蓝结对,通过双向选择和定向指导,为新警配齐配好1名专业技能老师、1名思政老师和1名法制老师。推出“X提升课堂”,根据岗位需求为新警安排提升课程。设立培育考评体系,将警师警徒的双向评价、捆绑式考核结果运用到民警评优、晋升、提拔等考评环节,实现了师徒共同进步的良性互动模式。

以赛为练,搭建N个练兵场。每年举办模拟法庭竞赛,以真实案件为蓝本,邀请专业法官,从立案登记,到开庭审理,再到作出裁判,全部1:1真实还原司法实践。此外,还有“金哨子”交通徒手指挥比赛、主持人大赛、书画比赛这样以新警为参赛主体的比赛,在张家港市公安局有20余项。

考评激励,释放∞青春力量。在首次分配中,所有新警按照积分选岗模式一律被分配至基层一线单位工作。通过日常考核、专项考核和民主测评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考虑新警个人能力素养、性格特长及综合考评情况,考评后二次岗位分配,全面助力雏鹰展翅、翱翔警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