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公安局深度护航乡村振兴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3-03-07 09:08:30访问量:字体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公安局坚持靠前问需,为农旅融合、产业兴旺深度护航,共建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

一、精准护航农业重点项目。制定“一项目一专班”工作机制,项目民警实地走访,由各警种组成的专班实时掌握进展情况、问题困难、风险隐患,集全局之力确保服务发展“有求必应”。年初,在江苏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中,张家港市位居综合排名第一等次。

二、协力共护农村安全生产。在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主动深化“村警联动”长效工作机制,牵头整合共治力量,组建农村公共安全协管员队伍。结合每年旅游旺季,在农忙、集市等重点时间节点,由民警牵头农村公共安全协管员发挥人熟、地熟、行业熟的优势,开展公共安全监管联合治理。

三、细化优化护农爱农举措。针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新农村社会治理、侵农违法犯罪预防等领域,开辟“共性+个性”问需清单。每项清单明确时序进度、措施抓手,由基础管控中心按照“共性问题集中办,个性问题专门办”的思路,精准指导社区民警对标对表、扎实落实各项服务举措,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