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公安多向发力筑牢夏季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3-07-25 10:16:27访问量:字体

为全力筑牢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连日来,江苏省张家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围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扎实推进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7月,张家港凤凰水蜜桃进入销售高峰,日均运输超500车次,同时,很多周边城市的游客也组团前来桃园采摘。客货运输的繁忙,伴随而来的是安全隐患的增多,为此,张家港交警大队结合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开展了“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隐患清零行动。

张家港交警深入客货运企业,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的安全状况进行全面细致排查,严防客货运车辆带“病”上路。“结合夏季交通安全风险隐患规律特点,我们持续强化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形成严查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张家港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俞星罗介绍,张家港交警创新警务模式,常态化开展“潮汐勤务”,围绕高温天气早晚时段交通流量较大等特点,科学用警,动态布警,在全市多个主要路口和主干道加大警力投入,增加路面见警率、管事率。他们还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坚持整治与宣传同步、处罚与教育并重,让文明交通理念真正深入人心。7月15日晚,由张家港交警大队主办的“美丽乡村·文明出行”交通安全文艺汇演在塘桥镇周巷村精彩上演。当晚,原创小品、情景剧、歌曲等节目轮番登场,将交通安全知识融入其中,群众直呼更入脑入心。

自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张家港市交警大队坚持“多点发力、多点开花”的宣传策略,紧扣“五进”宣传活动,将传统媒体阵地和新媒体阵地有机结合,通过文艺汇演、播放警示教育视频、违法案例曝光等多种方式,全面打造音频“磨耳朵”、视频“亮眼睛”、推文“精准式”的全覆盖、高频次、大纵深式宣传矩阵。截至目前,共开展“美丽乡村行”“一盔一带”等主题宣传活动19场,建设交通安全宣传阵地42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