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3-08-07 15:09:31访问量:字体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立足于落实“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实战化职能体系建设目标,张家港公安对“快警务”实战模式进行了再升级。得益于“快速反应、扁平指挥、高效联动”的快侦快破快挽损工作机制的有效运行,今年6月以来,全市传统侵财、伤害类案件破案率同比上升14.9%,其中24小时快破率、72小时快破率分别同比增长17.3%、21.5%,创历史最高水平。

提速的第一步,从巡逻和接处警开始。张家港公安围绕案件类别、易发区域、高发时段等特征规律,对近三年以来夏季警情进行系统分析,选定各辖区重点区域,划定“1、3、5”快速反应,以12个中心警务站、190个警务工作室以为依托,全量屯兵街面,确保巡逻处警快速反应,第一时间现场处置、收集固定证据。

“盯案”要求情指中心对案件侦办过程“一盯到底”。夏季常见各类接触式侵财案件,以及可能引发打架斗殴、故意伤害的各类街面警情全面纳入‘快警务’实战模式‘盯案’范围。对纳入盯案范围的警情,民警从接警起,就有市局、所队两级专职研判人员即时跟进,确保“30秒”首次调度、“1分钟”补充指令,“2分钟”警力调集完毕。之后,从汇聚各警种研判资源交叉分析,到整合各警种力量形成最小单元,再到对每一个细节流程直接进行扁平化指挥……情指中心全流程负责,牵引多警种部门高效协同作战。

今夏以来,张家港市公安局还建立了一套以“快出发、快到达、快反馈、快挽损”的警情处置评价体系,其中“快挽损”这一指标权重占比高达40%。

5月起,张家港市公安局就通过普遍培训、集中筛选的方式,在全市27个派出所逐一建立专业“挽损小组”,业务上由情指中心研判专家、法制大队跟案民警同步开展双重指导,推动追赃挽损与案件侦办同步开展,在精简办案流程,高效追赃挽损的同时,确保全过程执法规范、监督有力。今年6月,张家港全市范围内,不仅实现了接触类刑事案件追赃挽损率同比提升21.3%,行政类“小案快破”案件挽损率同比提升23.9%,更有占比近三成的警情在24小时内就完成了涉案财物的发还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