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我市2021年省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入围数位列全省县级市第一

来源: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1-12-08 09:00:00访问量:字体

12月7日,2021年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拟授牌名单公示,我市10个车间入选,获评数居全省县级市第一!这是我市2019年以来第二次位居榜首。目前,我市累计获评江苏省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78个、苏州市级示范智能车间129个,智能化改造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今年以来,市工信局聚焦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需求,持续开展“智造点点通”行动。

一是联动各板块,征集企业智能制造诊断需求,提供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解决企业智改数转路线“堵点”。今年以来,局相关科室深入企业一线三个月,摸排企业智能制造亮点,建立145个车间的储备库,梯级动态育各级示范车间,并组织800多家企业实施智能制造诊断。

二是组织智能制造服务商、专家深入园区、集群,为企业加强智能化改造的战略规划、提升内部系统集成能力等提供经典案例,形成示范效应,解决企业智改数转落地“难点”。

三是落实财政资金,推广智能制造贷,拓展融资服务渠道,解决企业智改数转资金“痛点”。近三年累计兑现市级财政资金超5亿元,全力推动全市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今年我市已有15家企业获得苏州智能制造贷授信,授信金额29.1亿元,累计放款31笔,放款金额20.2亿元,超苏州大市的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