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纺织行业数字化转型报告会

来源: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2-07-11 13:23:52访问量:字体

79日下午,张家港市召开纺织行业数字化转型报告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信息化部主任翟燕驹、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副市长张庆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工信局副局长赵学刚主持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区镇经济条线分管领导,市纺织行业协会、塘桥商会会员企业负责人等参加现场会议,相关纺织企业、第三方服务商代表等参加线上视频直播。

翟燕驹表示,纺织工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解决民生和美化生活的基础产业、国际合作与融合发展的优势产业,经过几代纺织人不懈努力,现已基本实现建设纺织强国的目标。当前,我国正加快数字化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我国经济的强劲发展动力,张家港市是我国纺织工业重要产业基地,纺织行业要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必须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加快数字化,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对纺织产业发展的赋能作用,促进纺织服装产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实现新的跨越,进一步打造纺织产业在全球竞争中的新优势。

张庆表示,纺织行业是我市的重要支柱和优势产业,目前共集聚3100多家企业,培育了澳洋、华芳、东渡等一批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骨干企业;毛纺、棉纺、针织、化纤、服装、印染产业链不断完善,特别是毛纺织全产业链营收超全省三分之一、占全国六分之一,年羊毛成交量占全国六成以上。近年来,张家港市纺织行业在特色化、智能化、专业化等领域有很大的提升与发展。当前,智能化、数字化正在重新定义生产力和生产关系,日益成为驱动经济社会发展变革的核心力量。希望全市纺织企业以本次专题报告会为契机,充分发挥主攻手”“主力军作用,抢抓机遇,积极开展智能化、数字化诊断,深化数字应用,进一步集聚优质资源,锁定智改数转主攻方向,努力推动纺织行业发展业态模式创新、工艺装备产品升级、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特邀中山大学/中世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戴欣作了题为《纺织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主题报告。

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信息化部副主任殷强解读了《纺织行业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

会议还邀请了多位专家学者围绕纺织行业智改数转解决方案作专题报告,介绍了纺织服装行业数字化转型公共服务平台,为我市纺织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供了新思路、好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