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开展船舶修造行业春节前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3-01-18 08:23:46访问量:字体

根据市委、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方案等文件要求,市工信局组织开展船舶修造行业春节前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1月17日,市工信局会同市民爆物品与船舶修造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以及行业专家,对飞驰环保等4家目前仍在运行的船舶修造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副市长翁羽人、市工信局局长周荣兴、副局长赵学刚参加督查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和翻阅台账相结合的方式,从值班值守管理、特种设备安全、消防安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危化品使用安全、登高作业安全、起重吊装作业安全、燃气使用安全等方面,开展了问题隐患排查。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绷紧安全之弦,保持头脑清醒。临近春节,企业人员流动较大,加上冬季气温低,可能存在雨雪、冰冻、大雾等极端天气,船舶修造企业要杜绝麻痹侥幸思想,充分认识春节前后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安全生产工作前移,提前谋划春节后复工复产的安全培训和设备设施全面自查,确保春节前后的安全停复工。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严守安全防线。船舶修造企业要根据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零事故、零伤亡”目标,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三是要严格隐患整改,做好值班值守。对检查组发现提出的问题事项,船舶修造企业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按期完成整改;要加大重点部位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结合气象研判和预警,加强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认真做好节假日期间各项安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