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开展船舶修造行业重点时期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3-04-27 10:30:00访问量:字体

为压实船舶修造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重点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市委、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4月25至26日,市工信局会同市交通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张家港海事局、保税区市场监管局、各区镇以及行业专家,对我市船舶修造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市工信局局长周荣兴、副局长赵学刚参加督查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先后督查检查了润发重工、久顺船舶等8家船舶修造企业,重点对吊装作业、登高作业、有限空间作业、动火作业、特种设备使用、危化品使用、工段移位、系泊试航等危险作业方面开展问题隐患大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通报。

检查组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企业负责人要对安全生产高度重视,对照发现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抓实抓细,杜绝走过场,切实整改到位。要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持以“零事故”理念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健全安全风险防控和事故预防工作体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企业责任落实。深入贯彻《安全生产法》,强化落实“一头一尾”责任(企业负责人和岗位员工),做到“五个到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和规范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要做好隐患闭环管理。企业要在实际生产中举一反三,严防漏洞,认真分析研判安全风险,深入现场开展隐患排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按照隐患整改“五落实”要求,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强化监督和跟踪问效,确保整改闭环。要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为抓手,推动常态化监督管理,从源头上杜绝隐患,保障安全生产工作稳步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