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开展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督查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3-06-02 16:27:00访问量:字体

为压实船舶修造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5月30日-6月1日,市工信局会同有关区镇及行业专家,对我市船舶修造企业开展全覆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督查检查。市工信局副局长张奎军参加督查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和翻阅台账相结合的方式,先后督查检查了久顺船舶、飞驰环保等8家船舶修造企业,从有限空间作业、登高作业、动火作业、重大隐患、特种设备、危化品等方面开展问题隐患排查。

检查组强调,一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排查整治。船舶修造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等要求,突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严格排查各类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安全生产风险。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学习研究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结合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组织开展全员教育培训,开展问题隐患自查自纠;对检查组发现提出的问题事项,要及时完成整改。二要规范作业流程,严禁违章作业。船舶修造企业要严格履行有限空间、动火作业等危险作业审批手续,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并派专人现场监护。尤其是动火作业场所周围不应有易燃易爆物品,不应有与动火作业相抵触的工种作业;喷涂作业禁区内不应有各类火花溅入和热工作业;有限空间作业前必须经过气体浓度检测,不合格不得作业。三要绷紧安全之弦,注重现场管控。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事故特点,船舶修造企业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重点围绕生产工艺是否科学合理、设备设施维护是否到位、作业现场是否规范等方面强化现场管控,紧盯事故易发工序和部位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实行隐患闭环整改管理,强化日常巡检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