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新增4个首台(套)重大装备

来源: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3-12-12 08:52:00访问量:字体

近日,2023年苏锡常首台(套)重大装备拟认定名单出炉,共有70个装备入选,我市4个装备榜上有名。

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是实现重大技术突破、尚未取得市场业绩的装备,是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重要抓手。重大技术装备是国之重器,事关综合国力和国家安全。

苏州海陆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的配套于硫磺制酸装置的高温高压余热回收系统(QC44.295/1050-25.97-9/410)主要用于对硫磺制酸过程中产生的余热、废热进行回收和再利用。该装备在硫磺制酸行业首次采用了高压蒸汽系统,额定过热蒸汽压力达9.0MPa,额定蒸汽温度达400℃。同时可有效处理高温烟气的除尘,实现产品达标排放。

江苏国富氢能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V/H/DX)H型大规模民用低温液氢储运容器主要分为固定式液氢罐(10m?~200m?)和移动式液氢罐箱(40m?)两类,确保安全可靠的液氢储存和运输。该容器成功用于国内首座10吨/天液氢工厂,为氢能源的规模化应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苏州飞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FCOJ系列前收前卸式智能化水域清漂船作为一种用于清理水面漂浮垃圾的环保工程船,可实现聚拢、打捞、滤水、卸载全自动化清理,工作效率高,相当于人工打捞船的数十倍。该装备拥有独立的知识产权,已获得授权专利19项,其中已授权发明专利3项,申请中发明专利1项。

ZSCB-23000/35三脂绝缘多晶还原炉变流变压器是上海电气集团(张家港)变压器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重大新产品,各项技术指标均完全符合并优于相关国家标准和技术协议要求。该产品是目前国内首台最大容量和最高电压等级的三相树脂绝缘干式多晶硅还原炉变流变压器。

近年来,张家港不断优化政策扶持力度,主动做好培育工作,鼓励和引导装备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未来,张家港将持续推动装备制造企业发展,加快实施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进一步加强首台(套)重大装备研发应用,提升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