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4-01-01 15:41:00访问量:字体

12月29日下午,市工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局领导班子,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局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聚焦推进新型工业化,着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张家港实践,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贡献工信力量。

要深学细悟,坚定方向,全面把握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关键在于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刻领悟和把握全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站位,更新理念,自觉站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找准工信系统服务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要提高认识,勇于实践,把上级部署要求真正融会贯通到实际工作中去,扛牢责任、狠抓落实,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聚焦部署,细化落实,深度谋划明年工作。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突破年”工作主题和“135”年度目标任务,找准方位坐标,自觉对标对表,聚力推动传统产业焕新、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全力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向好。重点分析研判全市工业经济发展趋势,研究解决工业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着力加大资金供给、要素保障支持力度,不断提高惠企政策覆盖面和知晓率。奋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以推进新型工业化为发力点和突破口,紧盯我市“4+4”主导产业,理清思路、制定措施,加快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精准高效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用户思维”服务企业,当好“服务员”“店小二”,把“三个全力服务、三个积极争取”融入工作的方方面面,全心全意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不断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改造升级、做大做强。

要踔厉奋发,实干笃行,聚力谱写工信作为。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提升执行力,提高工作效率。要增强干事创业的底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国家政策导向、产业发展趋势,勤学习、多思考、勇实践,锤炼实体经济“看家本领”,成为工信事业行家里手、多面手。要增强干事创业的动力。完善年轻干部“双导师”培养制度,强化领导和年轻干部之间的交流沟通,全方位做好思想引导、成长监测,从工作帮带、生活关怀等方面帮助年轻干部融入工信队伍、适应工作岗位,激发年轻干部的青春活力和工作动力。要增强干事创业的胆气。将张家港精神与推动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冲在前、干在先,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达到效果去,事不避难、真抓实干,把高质量发展的“任务单”变成实实在在的“成绩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