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区镇动态

高新区(塘桥镇)首个“邻里港湾”正式启用

来源:张家港市高新区(塘桥镇)发布时间:2022-01-07 08:37:28访问量:字体

1月6日上午,高新区(塘桥镇)首个“邻里港湾”正式启用,翻开了区镇优化城乡社区综合服务模式的崭新篇章。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常征,副市长梁曦,市民政局局长范一明,以及夏立新、严亚明、黄祥亮、王卫国、吴红波等区镇领导,镇部分人大代表,各村(社区)书记出席启动仪式。

梁曦对胡同社区“邻里港湾”的正式启用表示祝贺,并对区镇以及全市第二批“邻里港湾”试点建设,提了三点希望。

希望站位再提高,通过打造高品质“邻里港湾”,提高社区服务的便捷性、专业性,提升群众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张家港范例。

希望谋划再提前,让“邻里港湾”内涵更加丰富、功能更接地气。要在全面总结首批45家“邻里港湾”试点建设经验的基础上,迅速启动第二批试点建设。

希望责任再压实,在“邻里港湾”建设中同向发力、系统推进。依托“邻里港湾”平台,积极引入专业化团队,扎实推进差异化、多元化、多样化的为民服务,着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常征、梁曦、范一明、夏立新、严亚明、黄祥亮、王卫国共同启动胡同社区“邻里港湾”项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祥亮介绍胡同社区“邻里港湾”建设情况,并和范一明为“美好大同”运营项目揭牌。

镇党委副书记朱栋裕主持启动仪式。

“邻里港湾”是我市自2020年起重点打造的基层社区治理品牌,是2021年度高新区(塘桥镇)的重要民生实事项目。2021年上半年,区镇正式启动胡同社区“邻里港湾”建设项目。建设过程中,区镇始终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聚民智、汇民意,重点突出群众性、品牌性和专业性,改扩建服务阵地3800多平方米,创建了“服务零距离、胡同一家亲”的“美好大同”社区服务品牌;以党建旗帜心,引领“同+”港湾邻里情的建设理念,打造了“同心港湾、同福港湾、同和港湾、同学港湾、同力港湾”等5个服务空间;以“赶考路上胡同人”的工作宗旨,新(改)建了童趣园、青梦园等一系列服务阵地,打造了社区全新服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