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高新区(塘桥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高新区(塘桥镇)纪检干部集结“充电”强本领

来源:张家港市高新区(塘桥镇)发布时间:2022-11-25 14:27:28访问量:字体

为切实发挥好纪检干部监督“前哨”作用,促进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提升,11月21日至23日,区纪工委组织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本次培训课程内容“量身制定”,立足干部需求,紧贴工作实际。

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金雳发表动员讲话,他提出:要端正态度、温恭自谦,沉下心、静下心,在学习上下一番苦功夫;要深入研讨、学用相长,仔细谋划、狠抓落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要严以律己、正风守纪,从严遵守纪律,严格审慎用权,强化自我约束,树好纪检干部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突出“专家讲+自己讲”结合,除了邀请苏州、张家港市委党校、市纪委监委、经开区(杨舍镇)的专家骨干讲,纪工委业务干部也结合工作实际开发特色教案“自己讲”。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进行深入解读;针对办理信访举报、配合执纪审查、监管“三资”领域、宣传党风廉政等方面开展操作演示、案例剖析等,切实提升纪检干部思想觉悟和实操能力。

本次培训安排了现场教学,突出典型案例教育,大家参观了吴江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在“思想武器行动指南”、“殷鉴不远警钟长鸣”、“忏悔反思哀之鉴之”等展厅“体验式”参观,全方位多角度了解贪腐危害,接受深刻的警示教育和思想洗礼,引导大家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三天的能力提升培训,学员们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学习成果转化,把廉勤监督、群众信访、廉政宣传等工作做得扎实,做出成效。

此次培训促进了区镇纪检干部“内力”“外功”双提升,进一步推动纪检干部站好监督岗、吹响监督哨,强化日常监督、落实精准监督,为区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