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高新区(塘桥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高新区(塘桥镇)新春特稿② 彰显城市魅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来源:张家港市高新区(塘桥镇)发布时间:2023-01-28 14:33:05访问量:字体

马路宽了、街道靓了、小区新了、环境美了,百姓脸上的笑容变多了。2022年,高新区(塘桥镇)攻坚克难,靶向发力,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更加健全,环境卫生持续提升,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坚持规划引领,完成6项专业规划及南林工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等规划研究。启动黄泗浦东侧片区冷热联供基础配套工程、东站房及站前核心区研究。新建改11条市政道路和3条镇级河道,黄泗浦东侧道路框架基本成型,城市框架不断拉开。完成“退二还一”240亩,“退二优二”830亩,供地1777亩,有效支撑城市开发。聚焦住房需求,加速推进15个安置房项目建设,青逸家园等4个项目竣工验收,年内实现分房1100套。加快产城融合,国泰创新中心开工建设,东渡双创中心、科创孵化中心主体封顶,梦享加速器基本完工,站前蝴蝶天幕、全域旅游集散中心等城市地标形态初具。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全市率先启动企业VOC驻点管家试点,全年优良空气天数改善率全市第一。关停取缔韩山水渠化工等重点散乱污区域4处,顺利通过第二轮第六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获评苏州市生态环境先进集体。城镇生活污水达标区建设完成验收。开展红卫河、北胡同等27条劣V类河道治理,23条河道水质稳定达标,完成33个太湖排污口整治,地表水市考断面三类水比例达100%。全镇PM2.5年均浓度较2021年下降11.1%,城乡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

城市“面子”更美丽,“里子”更干净,焕然一新的城乡面貌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赢得了百姓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