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高新区(塘桥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张家港市塘桥镇人民政府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张家港市高新区(塘桥镇)发布时间:2024-01-18 15:32:53访问量: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发布《张家港市塘桥镇人民政府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311日起,至20231231日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张家港市塘桥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张家港市塘桥镇南京西路16,邮编:215611,电话:0512-58441054)。

一、总体情况

2023年,区镇紧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结合区党工委、镇党委中心工作,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新思路,扩充政府信息公开新渠道,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新机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高新区(塘桥镇)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着重做好了五方面工作。

1.突出重点,分门别类紧密围绕城市规划、民生保障、公共事业、文化教育等群众关切内容,不断拓宽公开范围、丰富公开内容,向社会公开城市规划类文件35件,政务服务类文件162件,消防安全类文件82件;在“高新在塘桥”公众号、张家港市政府网站第一时间更新发布区镇项目建设情况、招聘就业、文化教育等重要信息,确保群众了解知晓。

2.主动公开,认真答复。区镇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52条,其中市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712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740条。全年办理涉及拆迁、征地等事宜依申请公开9件,都已按照规范答复完毕。

3.严格审核形成闭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党政办综合科和政策研究室文秘组负责,行政审批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司法所、宣传文明科等条线互相配合。按照管辖领域、业务范围,对需要公开的信息进行统一收集处理汇总,由党政办综合科负责上报至市政府网站,党政办政策研究室文秘组上报至“高新在塘桥”新媒体平台。信息审核流程参照2021年区镇制定出台的《高新区(塘桥镇)信息公开审查机制(试行)》(张高新管〔202126号)。

4.合理搭配优化平台。区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要是市政府网站及“高新在塘桥”微信公众号,由党政办综合科、宣传文明科进行负责,根据工作要求及进度,对平台内容进行更新。并根据实际需要,在“高新在塘桥”平台上开设监督一点通、访客预约、文明随手拍等栏目,严格落实专人管理、专人负责、专人落实、专人审核的要求。

5.强化考核,强化监督。区镇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了全年绩效考核,由区纪(工)委进行监督考核,明确由党政办分管同志具体负责,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由镇人大进行审议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  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  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28

第二十条  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6492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  (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1956.64899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统计表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9

0

0

0

0

0

9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0

0

0

0

0

2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1

0

0

0

0

0

1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6

0

0

0

0

0

6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9

0

0

0

0

0

9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统计表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1

0

1

4

0

2

0

6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呈现“报送内容部分质量不达标,总体数量欠缺”的情况,主要表现有:一是政府网站内容保障方面,总体的数量和质量与先进单位比还存在一定差距,排名在全市范围内居中;二是报送内容类型单一,部分领域信息寥寥无几,导致全年度总体分值难以有所突破。

2024年,区镇将对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要点和考核情况,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全面规范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优化流程。由党政办综合科牵头,召集区镇各部(室)、各口子联络员,明确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全面加大各类信息的报送量。(二)拓宽渠道。积极探索新类别的信息内容,开设新栏目,力求把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更优质的政府信息传达给广大民众。(三)严格落实。党政办政策研究室制定每月信息报送考核机制,要求各部(室)、各口子每月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每月底将各部门信息公开的相关情况报送至区镇主要领导,同时会同镇人大、纪(工)委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督察,对执行不规范、存在失职渎职的进行严肃处理。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积极落实行政执法“双公示”制度;在江苏政务服务网上对行政服务权责清单、事项目录、办事指南进行公示;将2022年度财政预决算报告、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及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重大项目、统计信息、征地拆迁计划等在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网上进行公开。同时,通过“港城会客厅”等活动,与群众进行互动交流;严格规范“高新在塘桥”新媒体运行,收到上级督查整改要求后,及时准确的作出调整。

2.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对每月重点工作、政府采购、社保民政、城市建设、消防安全、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财政预决算、人事信息、就业信息等系列信息进行了全面公开,确保群众的知晓率。

3.人大政协提案处理公开情况:2023年,共收到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建议35件,政协委员提案1件,均按预计目标办理并答复,做到了代表、委员见面率、答复率、满意率100%

4.信息处理费收取情况:本区镇未向申请人收取任何信息处理费。

窗体底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