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区镇动态

经开控股集团正式揭牌投运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2-01-14 20:02:18访问量:字体

1月14日上午,张家港经开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举行。张家港经开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经开控股”,由原江苏省张家港经济开发区实业总公司改组设立。公司成立于1994年3月4日,注册资本84亿元。经开控股集团将在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授权范围内履行国有资本出资人职责,主营业务涵盖公有资产经营管理、城市建设投资、金融股权投资等多个领域,是一个综合性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专业平台。

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舍镇党委书记邵军民,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志凯分别为经开控股党委、集团公司揭牌。

邵军民致辞并指出,经开控股集团的成立,标志着经开区推动开发区“去行政化”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必将有效增强国资实力,也必将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邵军民强调,迈进“十四五”新征程,经开区(杨舍镇)正朝着市委赋予的“对标对表昆山经开区、打造全国一流经开区、创新转型示范区、文明幸福样板区”的新使命、新定位、新要求,解放思想、勇毅前行、拼搏争先。经开控股集团作为区镇改革创新的“试验田”,要全力抢占国企改革新赛道,探索国企改革新实践,奋力展现国企改革新成效,为经开区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家港经开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明表示:“经开控股集团实行‘集团化、实体化、市场化’运作,是经开区深化推进‘去行政化’改革和国企、国资改革,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集团将按照‘党建引领、集团控股、法人分业、财务并表’的模式进行架构,按照‘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的要求,积极、稳妥、有序投入实体化运营,努力把企业逐步做强做优做大,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争作贡献。”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陆忠理主持揭牌仪式。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杨舍镇镇长,各局、室、办事处、街道主要负责人,经开控股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部分员工代表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