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凝心铸魂 振奋精神 勇毅前行,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杨舍答卷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2-11-23 17:34:50访问量:字体

党的二十大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经开区(杨舍镇)将把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指导实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区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经开区、创新转型示范区、文明幸福样板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杨舍答卷。

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党的二十大再次宣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明确了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原则。中国非凡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区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区镇将按照《中共中央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迅速全面掀起学习热潮;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谋篇布局,聚焦“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立足“高质量发展和精细化管理”两条工作主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区镇现代化建设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速打造现代特色产业创新集群。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板块,区镇将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围绕创新转型,坚持科技招商“一号工程”,大力引育研发投入大、成长性强的“高精尖”项目,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选树一批优势企业实施“攀峰计划”,进行“二次扶持”,助推企业尽早上市;加快科创载体提档升级,提速中科院纳米所、ICC二期等项目建设,提升科创载体专业化运营水平。围绕产业集聚,坚持规划引领,统筹优化产业空间布局,超前储备高标准厂房,加速南区、北区地块整体连片规划设计,加快打造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等现代特色产业园区;坚持项目引领,放大旗舰型项目带动效应,围绕“500强、上市公司、行业龙头、独角兽”等企业招大引强、抢商夺资,加快崛起千亿级特色产业集群。依托中心城区优势,合理规划商务楼宇发展定位,有针对性地招引科创类、研发类、数字服务类企业入驻,做精做优“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着力打造一批“垂直开发区”,增强发展后劲。

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幸福杨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全国千强镇前三甲、全市主城区,区镇将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上,扛起使命担当,碰到矛盾问题主动跨前一步,以精细管理塑造精致城市。在农村规范化管理上,科学制定《村级管理工作指南》《负面清单》,健全“三治融合”治理体系,推动村级管理精细高效,确保蝉联苏州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绩考核第一等次。在安置房建设上,稳妥化解部分区域“人等房、房等人”的结构性矛盾,全力保障在外过渡群众安置回迁。在村级工业小区更新上,加快研究整体改造提升方案,分类施策、逐步推进,解决好“产出低、层次低、隐患大”等问题,并借力社会资本开展专业招商,努力实现强村富民。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区镇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新时代张家港精神,凝心铸魂、振奋精神、勇毅前行,全力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宏伟图景中的杨舍模样,以实干实绩迎接开发区成立30周年,为港城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