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经开区(杨舍镇):潮起正是扬帆时,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贡献组织力量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3-03-23 15:12:35访问量:字体

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扛起“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做强党建,炼优干部,培优人才,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贡献组织力量。

以更高站位,不断夯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组织根基。聚焦强基固本,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五聚力五突破”提升行动,提高新兴行业党的组织覆盖率,完善“村(社区)党组织—小区(自然村、网格)党组织—村(居)民小组(楼栋)党小组—党员群众”四级组织架构,推动组织触角向基层进一步延伸。聚焦品牌塑造,打造基层治理“杨舍样板”。持续深耕“小区域·大党建”模式,完善深化区域共建“轮值主席”和阵地建设联席会议机制。围绕“四方协同”“三网融合”等重点,带动基层治理水平整体提升。聚焦先锋领航,共创文明典范。建立完善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挂钩联系机制,常态化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提升“海棠先锋”“苏递先锋”等服务内涵,着力形成“组织引领、万众一心、协力共创”的良好氛围,全力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成创优。

以更高标准,全面锻造担当作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聚焦提质增效,实施“激励”工程。推出开发区去“行政化”改革,优化管理体系。打造双招双引“尖兵团”,以实干论英雄、实绩论奖惩。开展常态化干部考核,建立岗位绩效薪酬体系,以岗定薪、按绩取酬。培养选树“杨舍榜样”,发挥正向激励、示范引领作用。聚焦蓄力增能,实施“淬炼”工程。开展“张家港精神教育基地”沉浸教育、实地教学,矢志践行使命担当。打造独具经开区特色专业研习社升级版,学员更优选、课题更精准、锤炼更严实、考察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维、导向更鲜明。聚焦严管厚爱,实施“强基”工程。建好“年轻干部、专业干部、基层干部”三类干部骨干库,择优推荐到国家部委、先进单位跟岗历练。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

以更新理念,持续打造环境一流的创新创业人才高地。聚焦战略强化,深化人才招引“量质并举”。树立战略眼光、国际视野,构建“政策支撑 院所合作 专业机构”的引才体系,集聚人才“关键变量”,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成长好、出成效”。聚焦载体优化,加速人才智力成果转化。对现有张家港留创园、沙洲湖科创园等科创载体进行提档升级,启动功能分区,进一步完善“苗圃-孵化-加速-产业化”全生命周期的科技创业孵化链,打造载体新形态,提升载体承载能力。聚焦服务优化,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不断完善人才企业“一企一档”,对销售超千万元以及产业化前景好的企业提供精准、专业的各项服务,持续推动人才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暨阳湖畔起春潮,潮起正是扬帆时。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将主动对标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强化争先意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创新突破,展现亮点,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