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张家港首批无障碍“低地板”公交车正式上线

来源: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1-06 09:30:00访问量:字体

增强残疾乘客乘坐公交车的便利感、安全感,切实履行扶残助残社会责任,15日,张家港首批无障碍“低地板”公交车正式上线。

此次投用的无障碍“低地板”公交车,属于一级踏板车(只有一个阶梯),乘客一进入车厢,无需再蹬台阶,更显人性化。同时公交车后门加装了翻转踏板,当有残障人士想上公交车时,只要按一下门旁的轮椅专用按钮,驾驶员收到提醒后,打开ECAS车身倾斜系统,降低右侧车身与站台台阶持平,随后下车将后门处踏板翻转落地,与站台连成通道,残障人士便能轻松上下公交车。车厢内还有摆放轮椅的独立空间,配备乘车安全带、厚软靠背、安全扶手等设施供轮椅乘坐者依靠,极大程度方便了残障人士的日常出行。

无障碍“低地板”公交车的投用,是张家港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体现,为残障人士提供更安全、便利的公交出行环境。下阶段,张家港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加大无障碍公交车投用力度,提升无障碍公交车司乘人员服务,努力营造安全舒适便捷无障碍公交出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