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执法大队开展内河船舶防污染抽测

来源: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4-04-11 14:31:02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张家港市内河水域船舶水污染防治成果,切实维护辖区水域的通航安全和环境清洁,张家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多措并举,强化水上安全与防污染监管工作,坚决守护辖区的碧水蓝天。2024年4月9日-11日已对申张线凤凰段7艘船舶进行了抽测,结果显示排放含硫量均远低于0.10%m/m的标准限值,其他指标也均符合相关规定,后续仍将继续进行抽检活动。

为确保辖区船舶污染物“零排放”形成完整闭环,落实落细码头防污染管理,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张家港市执法大队在日常巡航工作中,一是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活动,对辖区内企业码头开展安全生产与防污染多项检查活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先上交船舶垃圾,后装卸作业”流程,督促到港船舶船员养成及时扫码提交船舶污染物习惯。二是加大巡查频次与力度,严格核查在港船舶的防污染相关证书和文书,确保船舶水污染物处理及排放符合标准。深入船舱内部,细致检查生活污水防污染设备、油水分离器等关键设施的运行状况,确保船舶生活污水通海阀、旁通管路等关键部位的正常运作。三是启动燃油检测专项活动,随机抽取船舶燃油样本送交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以确保船舶燃油质量达标。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组织将定期开展船舶污染物防治和内河港口码头防污染专项检查行动,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守护水域生态安全,为构建美丽和谐的水上环境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