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教育系统第21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12-23 08:37:33访问量:字体

12月18日上午,张家港市教育系统第21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市教师发展中心西区举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杨志刚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柳军主持结业仪式,人事科、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以及培训班学员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培训班全方位、多层次的课程设置,体现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对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年轻干部在理想信念、管理能力、综合素养等方面的殷切希望。

开班——不负光阴,最好的期待只有前方。所有的一切都是新的,在新的团体中,有新的同学、新的老师,也必有新的思想和新的追求,一切从“新”开始,珍惜一路前进的时光,必然也有全新的挑战!

研修——专家引领,把梦想照进现实。教育名家的精彩讲座,从教育的宏观政策到课程的建设引领,从课堂改革的趋势到学校管理的艺术,学员们在聆听和交流的过程中理论得到提升、思想得以提纯、智慧获得启迪。

沙龙——交流展示,我学我思故我在。围绕“立德树人”“学生的个性发展和全面发展”“形成学校、社会、家庭一体化的教育合力”和“学校人际关系”四大沙龙主题,学员们选择各自的战队,在有限的时间内合理分工、绘制思维导图、激情演说、汇总展示,专家点拨言简意赅却又醍醐灌顶。

跟岗——志同道合,我们共看同一片风景。为期一周,在常州鸣珂巷幼儿园、局前街小学、北郊初中、第一中学、旅游商贸学校跟岗学习,从学校管理、教学管理、学生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等方面拓宽了教育视野、积蓄了专业能量,既学到真本领,也提升真水平。

考核——思维碰撞,绽放中的火花和印记。30名学员,四个无领导考核小组,各自围绕主题展开研讨,场面精彩纷呈,展现了他们学习的印记、实践的经验和对教育的认识,抒写了他们内心深处的梦想,引领着学员们砥砺前进。

结业——纵有千番不舍,仍要迈步前行。在结业仪式上,杨志刚局长充分肯定了学员们所取得的成绩,他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有全局观,不断提高立德树人工作的质量效益;二是要有发展观,不断争创学校管理工作的特色品牌;三是要有固本观,不断提升自我工作的成绩成效。他希望学员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身正为范,言传身教,为祖国培养出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能担负民族复兴大业的继承者和开拓者,同时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做好“好老师”和“好榜样”。

风正潮起千帆竞,勇立潮头逐浪高,张家港市教育系统第21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已落下了帷幕,但是结业不是终点,而是教育人坚定理想信念、投身港城教育发展的新起点。培训班每一个人都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奔赴工作岗位,投身实践一线,为港城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