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12-01 08:56:08访问量:字体

11月30日,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传达苏州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我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分析问题,研判形势,部署当前的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杨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志刚传达苏州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就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八点意见:

一是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紧迫性、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人物同防”。

二是分类摸排近期师生员工行程及加强健康监测。各园校、直属单位排查好重点地区来(返)港及在港师生员工的行程和健康状况,排查结果要第一时间向属地街道社区和疾控中心报告,同时报教育行政部门,并按要求执行相应防疫措施。

三是切实强化校园和人员管控。要采取果断、严格、有效措施强化校园管控,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所有进入校园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

四是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适时完善应急预案。各园校落实好学校晨午(晚)检、因病缺勤追踪登记、传染病疫情报告、健康管理、通风消毒等制度,根据防控实际情况及时修订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五是落实好学校健康教育。开足学校健康教育课程,定期对师生员工开展传染病、常见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通过多种方式提高师生员工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六是严格控制各类线下聚集活动。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不到人员聚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会议、培训、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减少线下活动。

七是提醒家长慎重带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活动。进入培训场所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严控人员聚集。凡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业整改;如要恢复培训业务,必须经过申请、现场严格审查等程序。

八是切实做好疫苗接种和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要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工作,推进无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实现应种尽种,组织好3—11周岁学生的疫苗接种工作,推进12周岁以上学生和学校教职员工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冰峰通报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正副科长,各直属单位负责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班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